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功能与体验成焦点 解析CES上那些蓝牙音箱
2013-01-10 10:02  天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作为每一年的开年大展,CES在全球拥有极高的关注度,消费电子领域的各大品牌都会选择这个时机推出重磅产品,而且CES展会上出现的新技术和产品也将成为全年的风向标,因此如果我们能够尽可能地读懂展会的每一个细节,必将更好的掌握行业全年的核心思路。

蓝牙音箱已经是音频行业下一个发展方向,国外市场相对更加成熟一些,其产品设计思路对国内音频行业也有很大影响,这一点从2012年国内新品便可看出。2013年的 CES展会上,蓝牙音箱仍是音频产品的焦点,不过从今年展出的产品来看,蓝牙音箱的附加功能倒是更为亮眼,如何提升用户体验已经成为厂商和用户下一个关注焦点。

NFC将成为蓝牙音箱标配

索尼蓝牙音箱

NFC技术并不是新生事物,不过用在蓝牙音箱上面还是从2012年才开始,国内已经有部分产品采用了NFC技术,与手机的连接更为迅速简便,解决了蓝牙音箱连接相对繁琐的问题。本次展会上,包括索尼在内的很多厂商都推出了带有NFC功能的蓝牙音箱新品,看来2013年,NFC技术将成为蓝牙音箱的标配。

由Smart Cover带来的灵感

飞利浦蓝牙音箱

小体积的蓝牙音箱非常适合在户外使用,或者是用在书桌上和卧室床头,不过目前大部分此类蓝牙音箱都采用按键式开关,有的是实体按键,有的为触摸按键,采用长按的方式进行开关,相对来说有些耗时,而且容易形成误操作。本届CES展会上,飞利浦发布了一款搭配有皮套的蓝牙音箱,可以通过皮套的开合控制音箱开关,其原理与苹果的Smart Cover类似。对音箱起到保护作用的同时,皮套又有了新的功能,一举两得。

蓝牙音箱作为无线中转站?

Pulse蓝牙音箱

我们还在展会上看到了搭配耳机的蓝牙音箱,Pulse的蓝牙音箱除了能够完成自己的使命之外,还附带了耳机,把耳机接在音箱的特定插孔上,就可以独享音乐,不会打扰别人。这项功能从技术角度来说毫无难度,但从应用角度来说也算是有所创新,音箱可以作为一个无线中转站,让耳机也实现无线。只是,需要这种功能的用户又有多少呢?

大型音箱陆续加入蓝牙功能

飞利浦Soundbar

在有线时代,家庭影院类音箱一直没有完全火起来,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繁杂的布线过程以及后期维护,环绕箱带来的满地导线实在是不那么好处理。而随着蓝牙时代的开启,大型音箱也开始加入蓝牙功能,飞利浦展出的蓝牙Soundbar产品就搭配了蓝牙功能,而且内置电池,这样就完全脱离了线材,真正自由自在。客厅大型音箱如果在未来能够蓝牙化,将一定会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

随着蓝牙4.0技术的日渐普及,蓝牙音频设备在信号传输方面的问题已经全面解决,以往用户关注的音质表现、续航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极大提高,未来用户会更加关注蓝牙音箱的使用舒适度和功能合理化,以上只是CES上蓝牙音箱的冰山一角,到底能否成为未来主流,还要经历时间的考验,别忘了,有些产品只是为展会而生,当展会结束,它的使命也就结束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ES2013 蓝牙音箱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