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应用作为移动终端的一项重要分支,不仅可以为用户进行精准的路线导航,更能成为用户查看周边生活设施的重要工具,而对于目前全新的Windows8平台,地图应用似乎并不受待见,发售至今,除了官方自带的地图外,第三方的应用则是寥寥无几。为了填补这一空缺,高德地图在近期推出了其官方的Windows8版本,为用户的便捷出行带来了福音。

高德地图作为高德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核心产品之一,自2011年第四季度首次超越谷歌地图后,2012年又连续两个季度领跑中国手机地图市场,此次涉猎Windows8应用市场,也是大势所趋。

首次打开高德地图,软件需要首先得到位置定位的授权,获得许可后,即会在地图上显示当前用户所在的地理位置,从小编的使用效果来看,高德地图在地理位置的定位上,偏差几乎在500M之内,属于可接受范围。

平板用户可通过手指的缩放来对地图的大小进行调节,而PC用户只需滚动鼠标即可,目前,高德地图只针对国内用户开放,所以只能显示中国本土的板块,其中钓鱼岛也是赫然在列。

通过右上角的图层样式按钮,可在普通视图和卫星视图之间进行切换显示,双指在屏幕上进行旋转(或者同时按住鼠标左右键进行左右滑动)即可对地图进行旋转浏览操作。

对于比较热门的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更可在普通视图上进行3D模式查看,双指向下(或者同时按住鼠标的左右键向下)即可以45°俯瞰3D地图,虽然卫星视图下也支持3D模式的显示,但相比较而言,普通视图的3D建模更清晰,所以小编也是建议广大用户,如果想要进行3D模式查看,那么普通视图是最佳的选择方案。

高德地图也支持快速检索操作,我们只需在上方的搜索栏中输入想要查找的地点即可,比如搜索上海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在输入的过程中,当输入“东方”后,软件即会自动调用智能联想模块并帮助用户实现相关地点的关联操作。

除了地点的搜索外,高德地图当然也支持路线的规划操作,用户只需定制好始发地和目的地后,即可立即进行路线的规划操作,高德地图目前的线路规划分为自驾和公交两个部分,选择自驾的用户还可以按照速度最快、费用最少、路线最短以及躲避拥堵四项不同的路线模式进行操作。

公交模式则可以在快捷、经济、少步行以及最舒适四种模式中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