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豌豆荚,相信只要你是Android用户,对这款软件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通过豌豆荚的智能化管理,我们可以在电脑端管理手机中的通讯录、短信、应用程序和音乐等等信息,更可以在电脑上备份手机中的资料。此外,其最重要的核心内容就是可以直接一键下载最新、最热门的应用、音乐甚至是视频等海量资源到手机中,是一款Android用户入门必备的智能化终端管理软件。

豌豆荚

但随着豌豆荚的不断升级和更新,其客户端的体积也是越来越臃肿,虽说在2.0版本之后,将应用市场,音乐、电子书以及视频下载等资源站点通过插件的形式进行了整合式的精简,但无奈在使用的过程中,对电脑CPU造成的负荷还是很高,所以就有了后来这款豌豆荚迷你版。

迷你豌豆荚

豌豆荚迷你版是在豌豆荚原版的基础上删减了很多不必要的组件,与原版相比,迷你版豌豆荚拥有启动更快速、使用更简单、应用市场更全面等多方面的优势。

很多软件,在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不断升级后,都会在其适当的时机推出一个精简版,而这就是迷你版的由来,此前有迷你迅雷,迷你微信甚至迷你输入法等等,相信这款迷你豌豆荚也将带给用户不一样的使用体验。

迷你豌豆荚

  1. 价格:免费版
  2. 版本:1.0
  3. 类别:国产软件
  4. 大小:3154KB
  5. 开发商:豌豆荚
  6. 人气:
  7. 语言:简体中文
  8. 发布日期:2013-1-16

简介:国内最大的 Android 内容获取平台

MINI豌豆荚主要特点:

极速体验

只有 3M 的身材,眨眼功夫下载完成

操作体验快速流畅

简单装应用

不用动脑子,一心一意下应用

最全应用库,超过 45 万款供用户选择

零流量下载游戏

不费流量,海量游戏供您下载

超过 400 款游戏数据包,零流量塞进手机

———————————————————————————————————————

迷你豌豆荚首先在手机连接上与原版豌豆荚就有着很大的不同,传统版的豌豆荚支持有线(数据连接线)和无线(Wifi环境下连接)两种模式,而迷你豌豆荚只保留了最传统的数据线连接方式,这样虽然在便捷性上没有传统版的显得那样全面,但数据线连接可以带给软件更好的稳定性发挥。

数据线连接

当通过数据线成功连接手机后,我们可以看到,迷你豌豆荚分为两块主要的区域,一是其核心功能模块—应用下载和管理,另外一个就是实时的手机充电显示以及下载列表。

悬浮窗

与传统版相比,迷你豌豆荚在整体的功能上有一定的局限性,毕竟砍掉了很多主要的功能组件,所以迷你豌豆荚的产品定位就只剩下单纯的应用以及游戏的下载和管理了。

应用的资源:

迷你豌豆荚中,将手机应用的资源划分的很细致,从装机必备到各种应用分类,再到各具特色的游戏甚至手机游戏的数据包等等。

应用程序

当需要安装应用或者游戏时,只需通过迷你豌豆荚的一键安装即可实现从下载到传输再到手机终端快速安装的一站式便捷操作。

一键安装

而针对游戏发烧友而言,迷你豌豆荚还特意设立了游戏数据包专区,用户可在这里找到所安装游戏对应的数据包并一键将其导入手机的SD卡中,不必再为到处寻找游戏数据包而烦恼。

游戏数据包

应用下载:

当我们进行一键安装或者升级时,所有的应用程序都会自动转到迷你豌豆荚的悬浮窗中,该窗口除了为用户提供实时的下载列表监视外,还可以通过顶部的圆环图形的实时监控该应用的下载速度,而当没有下载任务时,该窗口将为用户显示当前手机的电量,可谓是一窗多用。

应用下载速度

应用管理:

虽说迷你豌豆荚在整体功能上并没有传统版那样丰富,但依然保留了最基本的应用管理操作,比如应用的卸载与升级。

当需要对手机中的应用进行卸载操作时,只需点击应用图标上的“×”即可,而应用升级也继承了传统版的“一键升级”操作,轻轻一点,即可瞬间完成所有应用的升级操作,十分的方便。

应用卸载

应用升级

在试用该款软件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迷你豌豆荚虽极力做到了精简,但对于一些核心的内容还是显现出明显的不足,比如:

1、  手机的信息没有予以保留;

2、  对于安装失败没有明确的详情指示;

失败提示

从整体试用感受上来讲,迷你豌豆荚仅3M的身材确实做到了极致的精简化,将手机智能管理还原到其原有的应用下载与管理模式,没有掺杂任何其他不必要的成分在里面,只是单纯意义上的下载与管理。

比起传统版的豌豆荚,迷你豌豆荚显然无论是在整体的运行流畅度还是体验都上更加的轻快,但相对而言的,功能方面也比较的单一化,但如果只是想寻求一款快速应用管理软件,那么迷你豌豆荚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