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升级流量+内容双入口 融入阿里生态后的豌豆荚开启内容消费时代
2016-12-20 18:57: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12月20日,融入阿里生态将近5个月之久的豌豆荚今天全新亮相,发布内容分发战略,同时阿里应用分发正式宣布成立,整合豌豆荚、阿里游戏·九游、PP助手、UC应用商店、神马搜索,并联合YunOS应用商店等应用分发平台,共同实现全流量矩阵布局。

豌豆荚联合创始人王俊煜表示,豌豆荚已经完成并购后的业务整合,7月至今,实现与阿里大数据等实力融合,得到良好成效,通过大数据的app分发能提升约60%~200%的转化率,为豌豆荚优质流量提升更大的势能,同时,豌豆荚帮助阿里移动在应用分发领域更加快速地扩张市场占有率。

据Questmobile数据报告显示,自并入阿里移动事业群后,豌豆荚用户规模显著增长,阿里应用分发实力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在用户粘性、用户线上消费能力与意愿等多个维度,豌豆荚位行业前列。

阿里应用分发的成立,从操作系统层分发、专业应用和游戏分发客户端分发、浏览器和搜索等页端分发,实现全景式分发生态的流量布局。何小鹏认为,阿里应用分发的未来流量价值必然联合数据、内容形成更大的生态闭环。

未来,豌豆荚将拥有阿里文化娱乐集团旗下众多内容产品的助力,塑造内容分发的完整闭环。如同并购时,阿里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所说,未来更大的价值在于双方在“大数据”与“内容”的双向互利。

豌豆荚布局内容分发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是在内容前置上,有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的内容实力赋能,一方面是在内容聚合上,豌豆荚多年累积的对app内容挖掘、聚合能力,并在阿里数据的助力之下,内容分发能实现更高效、更精准、更直达式的分发。

目前,豌豆荚通过接入阿里云ODPS平台,逐步融合阿里大数据,全景式分析用户的购买、阅读、下载、路线等行为,分析用户个性化需求,借此实现将app内容个性化推荐给用户。据目前整合情况,阿里大数据对豌豆荚助力十分明显,个性化推荐精准度高达到90%。阿里文娱内容资源与阿里大数据技术实力,环环相扣,助力豌豆荚实现内容分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豌豆荚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