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SpaceX融3.5亿美元估值210亿美元 为美第四高估值私企
2017-07-28 09:21:05  凤凰科技  箫雨  我要评论()
字号:T|T

SpaceX猎鹰9号火箭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7月28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新一轮融资中至多筹集了3.5亿美元资金,现在的估值约为210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私营公司之一。

SpaceX的新一轮融资在公开文件中披露,该文件被私营公司股票交易平台Equidate获得。SpaceX尚未置评。

另据其他媒体报道,SpaceX此次融资达到创纪录的3.51亿美元,估值飙升至212亿美元。SpaceX现在的股价估值为每股135美元,较此前的每股96.42美元增长40%。

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最新一轮融资使得SpaceX进入了全球7家由风投支持、估值至少为200亿美元的企业行列。其中五家位于美国,SpaceX位居第四。其他进入前五阵营的公司包括Uber(估值698亿美元)、Airbnb(估值为310亿美元)、众创空间WeWork(估值为208亿美元)、大数据公司Palantir(估值为213亿美元)。这五家公司在各自行业都扮演着颠覆者角色。

另外两家估值超过200亿美元的私营公司都在中国,他们是打车应用滴滴出行和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

相比之下,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年3月上市时的市值为240亿美元,但自那之后已经跌至165亿美元左右。食材外卖公司Blue Apron上月上市时的市值为19亿美元,低于它在私募市值的估值,随后跌至大约13亿美元。

SpaceX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的估值几乎是此前估值的两倍。2015年,当SpaceX从谷歌公司、富达投资融资10亿美元时,它的估值约为110亿美元。SpaceX此前的投资者包括风投公司Founders Fund和德丰杰投资。

SpaceX最为知名的就是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火星殖民计划,但它也是商业卫星发射领域的重要公司。

去年9月,SpaceX遭遇重大挫折。当时,SpaceX正为“猎鹰9号”的发动机测试加注燃料,火箭随后在发射台上起火并爆炸,导致一个造价2亿美元的卫星损毁。SpaceX在今年1月恢复了火箭发射。在多年来未能兑现在发射频率上的承诺后,SpaceX终于实现了稳定的发射频率,今年已经成功完成了10次火箭发射任务。到今年年底时,SpaceX希望能够完成更大型火箭、已推迟几年的“猎鹰重型”火箭的首飞。

今年3月,SpaceX成功发射了一枚二手火箭,旨在降低向太空运送物资的成本。火箭的重复使用对于马斯克实现将人类送上火星这一远大目标至关重要。

“它意味着,你可以发射和重复发射一枚轨道级助推器,这是火箭中最昂贵的部分,”马斯克当时称。

马斯克在火箭发射领域面临另外一位亿万富翁的潜在竞争。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私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也致力于把游客和物资送入太空。贝佐斯在今年4月份表示,为了资助蓝色起源,自己每年要出售大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paceX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