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Snapdeal创始人不接受出价 印度两大电商平台合并遇阻
2017-07-27 19:20:41  凤凰科技  霜叶  我要评论()
字号:T|T

Snapdeal和Flipkart合并交易遇阻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27日报道,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Snapdeal联合创始人反对接受Flipkart在线服务(以下简称“Flipkart”)的最新收购出价,董事会计划让所有股东就是否接受这一出价投票表决,达成最终解决方案。

上述知情人士称,在最近数天讨论Flipkart约9.5亿美元出价的电话会议上,两名联合创始人——昆瑙·巴尔(Kunal Bahl)和罗希特·班萨尔(Rohit Bansal),与其他董事出现了分歧。由于无法达成一致意见,Snapdeal 6名董事希望把决定权交给Jasper Infotech的约30名投资者,由他们来决定公司的命运。Jasper Infotech拥有Snapdeal品牌。

多年的竞争,导致Snapdeal和Flipkart之间敌意颇深。软银(持有Snapdeal近三分之一股份)和老虎环球基金(持有大量Flipkart股份)一直在推动Snapdeal和Flipkart合并,成立一家更强大的公司,迎战亚马逊。

Snapdeal有6名董事——软银有2个席位、早期投资者Nexus Venture Partners有1个席位、2名联合创始人和独立董事阿卡希尔·古普塔(Akhil Gupta)。

Snapdeal和软银未就此置评。

两名联合创始人呼吁另外4名董事考虑Flipkart出价之外的其他选项,其中包括Snapdeal与上市电商公司Infibeam合并,通过出售数字钱包服务FreeCharge等业务部门融资,使公司保持独立。

上述知情人士称,Snapdeal将在未来数天与投资者接洽,以决定是否与Flipkart合并。大多数投资者可能接受Flipkart出价,这意味着两家公司的合并是大概率事件。Flipkart曾要求所有小投资者接受其出价。

去年Snapdeal和Flipkart创始人曾公开在Twitter上开撕。Flipkart创始人萨辛·班萨尔(Sachin Bansal)对Snapdeal进行了攻击,“阿里巴巴决定开始直接参与运营,表明迄今为止它在印度的投资是多么失败”。阿里巴巴是Snapdeal投资者。

巴尔则迅速在Twitter上进行了还击,称摩根士丹利旗下一只基金减记了持有的Flipkart股份估值,“摩根士丹利刚刚把Flipkart估值下调了50亿美元。专注自己的业务,不要对别人说三道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napdeal 电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