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应用是牛华网全新打造的一个Android以及iOS应用发现平台,旨在帮助用户发现和推荐更多精品的Android、iOS应用,用专业的视角为用户搜罗品质更高、质量更优的应用,以此来丰富广大用户的移动在线生活。

▼随着电脑、手机输入法的不断智能化,虽然对于我们而言,办公效率确实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这也在无形之中让我们对其产生了一种依赖性,久而久之就会造成 “提笔忘字”、笔迹不美观、离开键盘输入就“思维短路”等尴尬问题,而这也是为何现在有人担心国人汉字书写能力逐渐衰退的原因。

对于常年面对电脑的小编而言,提笔忘字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知道某个字的读法和用途,可就是写不出来,不过没关系,最近偶得一款十分不错的Android手写输入应用,感觉实用性极佳,遂即想与众位分享之。

▼这款应用叫做“手迹pro”,虽说名字比较的大众化,但在试用后会发现,这款以手写为主要特色的应用并非那样的简单。

首先,手迹pro的界面极其的简单,打开后即可开始书写文字,而在其主界面的底部,排列着手写时所需要使用的一些快捷操作,如图:

手迹主界面

当书写完成后,文字会被立即录入至文本中,通过下方的一些操作按键即可实现文本光标的定位以及回车、删除等操作,虽说目前还不支持快速连写,但对于这样原笔迹的形式而言,原汁原味的书写模式着实让人感觉很亲切。

▼在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手迹pro为用户所提供的“米”字格非常有用,米字格相信大家都有些了解,多用于汉字的临摹,小时候练习书法时最先练习的就是这个,还有后来的田字格、回宫格等等,如果对自己书写时汉字的间架和笔画位置不是很有信心的话,建议打开启这一功能。

点击底部最左侧的图标可打开手迹pro的设置菜单,在这里,我们可以设定书写时所使用的笔型,目前只提供了毛笔和钢笔两种;书写时的笔粗样式以及书写背景。

而对于书写完成后的笔记,我们可以直接以图片的形式保存至本地相册,或者通过其官方应用微笔记将其保存至云端。

▼手迹pro也支持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分享,比起平时枯草无味的电脑字体,这样手写微博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虽然比起手机输入,手迹pro在输入速度上可能比较的慢,但毕竟这是自己一板一眼亲手写出来的,在还原了原笔迹的前提下,也锻炼了我们对于文字的手写能力。

“汉字不仅是中华文明的标志,更是传承中华文化的工具。汉字书法不仅是人类所创造的最为抽象的艺术,而且是人类文明最为发达、最富有想象力,能够全面揭示自然本质的一门艺术,一种文化现象。”

▼New应用推荐理由:用原笔迹记录身边的所发生的一切,手迹pro不仅是一款应用那样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