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产经滚动 > 正文

麦德龙在华力挺大卖场业务救场
2013-03-08 18:09  北京商报  娄月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华关闭旗下家电卖场万得城的同时,却在不断加码现购自运批发卖场的扩张,德国零售巨头麦德龙在中国市场的举措折射其新的经营思路。北京商报记者日前获悉,受欧债危机和宏观经济的影响,麦德龙宣布,继2011年后,其2012财年息税前利润再次下滑,降幅达16.7%至19.8亿欧元,上年同期该数字为23.7亿欧元。

麦德龙的业绩下滑与旗下部分品牌出现经营困境有关。2月,麦德龙宣布停止投资万得城在华业务。事实上,这已不是麦德龙第一次“瘦身”了。去年5月,麦德龙宣布将英国万客隆全部30家门店出售给其英国的竞争对手。同年12月,麦德龙又将其在中东欧的91家Real大卖场出售给法国同行欧尚。前不久,麦德龙全球CEO宣布,还将继续大规模削减成本。麦德龙方面称,去年集团出售了部分业务以优化投资组合,这有助于削减债务、帮助其发展核心业务。从长期看,这是有利于集团综合效率的做法。

就在麦德龙全球瘦身计划进行的同时,中国地区麦德龙大卖场却在逆势扩张提速。从去年开始,麦德龙在华不断加码现购自运业务,并以高于往年两倍的速度开出12家门店。

麦德龙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麦德龙在华将继续保持新开10家店的速度。现购自运是麦德龙集团首创的模式,也是其核心业务,这也意味着目前仅拥有现购自运业务的中国不会受到削减计划的影响。

麦德龙虽然是全球第四大零售商,但在中国的业绩却一直不温不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的2011年中国连锁百强名单中,麦德龙在华销售规模为138亿元,不及家乐福和沃尔玛的1/3。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麦德龙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