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新品 > 网页游戏 > 正文

页游进入“火海”时代 细耕国内或布局海外?
2013-03-18 17: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当年的端游一样,在经过这些年的井喷发展后,中国页游产业目前已进入对外扩张的阶段。在过去的3-4年里,这个产业孕育了一大批实力雄厚且野心勃勃的新生企业。如今这些企业并不仅仅满足于成为国内市场的强者,更是把眼光投向了更大更远的海外市场。但面对风云莫测的海外竞争,想要谋得一席之地,也并非容易之事。

页游进入“火海”时代 细耕国内或布局海外?

进军海外已成中国页游必然趋势

国内OR海外:各有千秋难以选择

在2012年,页游一如既往地保持了高速增长,据易观智库发布的《2012年第4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微博)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页游产业市场规模达98亿元,环比增长达76.6%。就页游短短的产业年龄来说,这个市场规模确实令人吃惊。

但对页游企业而言,这并不全部代表好消息。随着产业的发展,页游早已迈入红海时期。国内大大小小的页游企业上千家,推出的新品更是难以计数。艾瑞咨询广告监测产品iAdTracker显示,2008年端游广告投放总量是5.6亿元,页游广告投入金额仅为0.3亿元,而截至2012年,端游的广告投入下滑至4.6亿元,而页游则大幅上涨到3.7亿,从历年的广告投放上来看,每年网络游戏的投放金额都在升高,但绝大多数的增量都来源于页游。

页游进入“火海”时代 细耕国内或布局海外?

中国页游企业已成广告投放主力

在这种情况下,是继续精耕国内市场,还是布局海外?一方面,国内市场将继续保持可观的增速,但竞争会进一步加剧。而海外市场虽然广阔,但成本高企、开发难度大等问题也不容小觑。如何选择,已成为一个产业问题。

立足国内 才能更好进军海外

一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勇敢地试水,并获得一定的经验。早在2009年,《热血三国》就开始冲击海外市场。到如今,已有数十款网页游戏走出了国门,为很多页游企业带来了丰厚的运营利润。

但海外市场并非想象中的蓝海,跑马圈地的想法行不通,反倒因为成本等原因,对参与企业提出了更苛刻的条件。从获得成功的案例来看,能在海外市场有一定斩获的,其在国内市场也一定表现上佳。37wan开拓海外市场以高调著称,据其官方信息介绍,2013年37wan将继续大力部署海外市场,在稳健立足亚洲市场的同时,逐步开拓欧美市场,预计在2014年前形成全球化的游戏运营布局。

37wan之所以能有如此底气布局海外市场,与其在国内市场的优秀表现是分不开的。2012年,37wan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独立运营平台,旗下产品近百款,注册用户数上亿,所推出的大作《秦美人》、《龙将2》等成绩有目共睹。正是因为在国内市场上积聚了足够多的实力和经验,37wan才有底气把国内的成功经验移植于海外运营,并作出2013收入翻一番的大胆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国内页游市场竞争激化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布局海外是每个页游企业必须面临的选择。但唯有那些国内市场上就已表现出色的企业,在开拓海外市场时,才会有更大的优势和胜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页游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