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号,谷歌正式发布了一款名为“Google Keep”的应用,涉足个人云笔记市场,而随着谷歌的强势进入,目前在个人云笔记市场非常热门的Evernote(印象笔记)倍感竞争压力。

Google keep

虽说谷歌目前只是在Android平台发布了这款应用,但按照谷歌的一贯做法,iOS版的Google Keep势必会在不久之后正式上架Apple store,而为了应对谷歌的来势汹汹,印象笔记在今日也正式对Android平台进行了一次版本更新—印象笔记5.0正式发布。

印象笔记5.0主要新增了以下几点用户比较关注的内容:

1、摄像头笔记功能优化

新增照片连拍

现在,当我们新建拍照笔记时,在不关闭摄像头的前提下,就可以连续拍摄多张照片,一次性为用户记录多个精彩的瞬间,并且所有的图片都会被保存在同一条笔记中,同时,我们还可以在编辑保存前对不满意的照片进行删除操作。

多图连拍

目前,对于照片的数量并没有进行限制,也就是说,只要用户愿意,拍个几百张同时上传都可以实现。

图片编辑

页面拍照

在新版印象笔记5.0中,手机摄像头可以一秒变身扫描仪,我们只需打开页面摄像头功能,对准需要扫描的文档页面拍照后,印象笔记会自动在后台处理识别页面边缘,消除阴影,增强对比度,让文档页面看起来更加的清晰完整,并保留在印象笔记中。

前后文档图片对比

保存在印象笔记中的图片样张

去年,印象笔记联合Moleskine共同推出了精美且功能丰富的Moleskine智能笔记本,新版印象笔记5.0配合它一起使用,页面摄像头功能将变得更加有趣。我们不仅保留了Moleskine笔记本广受创意家们欢迎的各项功能,还加入了一些印象笔记独有功能。

Moleskine智能笔记本

点状线

印象笔记Moleskine智能笔记本的每一页,都不再是以前的线条分割,而采用了点状线。这样一来,当我们使用页面摄像头拍摄整个页面时,就可以通过页面上的一个个小点来纠正倾斜,进一步改善对比度。最终为用户呈现一个更加清晰的页面,让我们的手写和涂鸦可以跃然纸上。这样的设计,还为手写识别做了特别优化,让印象笔记可以很方便进行搜索操作。

点状线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