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三度结合 便携音箱应用新技术总结梳理
2013-03-28 10:00  天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便携式音箱是在原有多媒体音箱基础上结合其他应用技术的产物,同时考虑到了人们对于移动便携、娱乐的需求。如果梳理便携音箱的发展脉络,就可以清晰地看到3次有进阶意义的技术结合,每次技术结合都在原有技术基础上更进一步,将便携音箱的发展向前推进一步。凡是敏锐的音频厂商,都会嗅到新出现的电子应用技术的延伸性,然后结合到便携音箱上去,便携音箱就是在这样的发展道路上走到了今天。

其实,便携音箱从诞生至今也就4年时间。在这里,我们不去追述便携音箱的发展历史。而从技术结合的角度,来梳理便携音箱的发展脉络,并引出便携音箱未来发展的思考。

备注:1、关于便携音箱的正统名称,至今没有统一的说法。本文统一称为“便携音箱”,把便携音箱在不同时期下的产品形态称为便携音箱的当时名称。2、有叫“音箱”的、有叫“音响”的,本文不去争论,统一称为“音箱”。

1、扬声器内核

无论音箱怎样发展变化,它总是少不了一个扬声器内核。没有这个内核,它就不叫音箱。只是,便携音箱的扬声器体积、额定功率都更小。但是,便携音箱的喇叭并不多媒体音箱喇叭的简单压缩。国内一线知名便携音箱厂商都在喇叭上动脑筋,并通过改善增幅电路,以期达到提升音质的目的。

三度结合  便携音箱应用新技术总结梳理

朗琴X7

朗琴音箱就采用“双音圈”扬声器技术,双音圈扬声器单元采用串联方式连接,比普通扬声器多出一倍功率。普通扬声器只支持一组信号输入,双音圈扬声器支持两组信号同时输入,音质表现上音量更大,低音效果更出众。

三度结合  便携音箱应用新技术总结梳理

不见不散卡洛尔BV600

不见不散卡洛尔BV600音箱内置双喇叭全频单元,匹配低频辐射器,峰值功率高达10W,巧妙的声学结构,带来非凡的全方位音效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便携音箱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