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评论 > 正文

Rovio将成下一个娱乐帝国?净利润率让迪士尼汗颜
2013-04-08 11:11  3dmgame.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愤怒的小鸟》游戏开发商Rovio公司2012年的税前利润率高达50.5%,但这一数字相对2011年出现下滑,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这家游戏开发商业务正在经历业务模式转型期,Rovio在超另一家娱乐帝国——美国迪士尼公司方向发展,以下为文章摘要:你认为50.5%的年度税前利润如何呢?

Alekstra Inc.公司分析师泰罗•库伊蒂宁(Tero Kuittinen)在评价《愤怒的小鸟》游戏开发商芬兰Rovio公司2012年业绩时表示,这一数字还稍微有点失望。

不过,库伊蒂宁并没有嘲笑Rovio的利润。相反,他还高度称赞了该公司的财务业绩,称50.5%的息税前利润“有点过高”。

库伊蒂宁参考2011年该公司利润率(62%)发现,2012年Rovio的利润出现缩水,这也说明了Rovio业务模式转型正在进行中。简单的说, Rovio 现在不能成为纯粹的游戏开发商,仅依靠其游戏来获得营收和利润。

一家移动游戏开发商可以获得非常高的利润率,因为创造一款流行游戏相对需要的人力、物力和资金成本较少。一只4-5人核心开发团队可以给快速增长的游戏产业带来真正的重磅产品。

Rovio在2009年推出其首款移动游戏——《愤怒的小鸟》。但是,移动游戏授权现在已成为该公司发展成为多元化娱乐公司的垫脚石,这一点可以从Rovio公司2012年的营收构成中看出来:游戏和其他运营贡献55%的营收,消费品或者授权商品贡献45%的营收。

Rovio现在已经成为一只“珍贵”的小鸟。但是,随着公司的发展,Rovio增加了新的业务,比如长篇动画和主题乐园。它现在开始超美国迪士尼公司方向发展。将这两家公司作对比并不牵强,因为Rovio 管理层常常提到,迪士尼是Rovio尝试模仿的目标。

Rovio的财务业绩,尤其是利润率如何跟迪士尼作比较呢?首先,迪士尼成立于1923年,截止2012年年底该公司拥有166,000名员工,而Rovio成立于2003年,拥有518名员工。2012年, Rovio净利润为5550万欧元(约合7111万美元),营收1.522亿欧元(约合1.955亿美元),迪士尼2012财年净利润57亿美元,营收 423亿美元。

再看看两家公司的净利润率,Rovio净利润高达36.5%,而迪士尼的净利润仅为13.4%;Rovio每位员工的平均利润贡献为137,300美元,而迪士尼为34,200美元。

将Rovio跟迪士尼作比较如同将苹果和橘子作比较一样。但是,如果Rovio在未来几年上市,这一比较结果可以为投资者在净利润率选择方面给予大概指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愤怒的小鸟 Rovio 迪士尼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