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IMF下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测至8.0%
2013-04-17 16:52  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IMF下调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
图为:IMF总裁拉加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间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下调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幅预测。展望预计今年中国GDP 增幅为8.0%,明年为8.2%,较1月份报告分别下调了0.1%和0.3%。报告称,“中国增长已经恢复到健康速度”。

针对如中国在内的贸易顺差国,报告建议,应允许汇率进一步市场化,应该实施结构性政策实现往消费型增长再平衡。报告还称,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主要宏观经济政策挑战是重新调整策略设置以避免过度刺激和重复建设宏观经济政策缓冲区。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字显示,一季度中国GDP增长7.7%,弱于预期的8%,显示复苏脆弱。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董事总经理屈宏斌[微博]认为 ,外需偏弱、政策真空期以及政府推行反腐倡廉对于政府消费的拖累可能是主要因素。 未来经济加快的幅度取决于政策的力度。

对此,瑞穗证券亚太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指出,种种经济复苏困境表明,仅靠财政货币政策与货币政策或许只能顶一时之用,要使中国经济重新恢复活力,唯有推动深层次的 制度改革。

对于新兴市场以及发展中经济体,IMF预测,2013年经济增幅为5.3%,2014年增幅为5.7%,均较1月报告有所下调。新兴市场经济活动有所增强,但不及前几年预测。报告指出,受经济活动表现欠佳影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赤字率略有上升, 负债率则有所下降。不过,报告指出全球通胀水平仍然可控。报告称,在2012年初全球通胀从3.75%降至3.25%,预计2014年将保持此水平。

金砖五国(BRICS)未来两年经济预测增速均有不同程度下调。报告指出,“如果金砖国投资数据令人失望,结果将减少全球经济增长、通货膨胀水平以及商品价格。如果资金外流情况出现,对金砖国产出影响更加重大。”同时,发达经济体形势不佳蔓延至新兴市场经济体风险仍有。若此情况发生,全球增长将损失1.5%,导致人均产量下降。首个由新兴经济体开始的人均产能衰退将会发生。(罗绮梅 发自华盛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MF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