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CEO菲尔·利宾
Evernote CEO菲尔·利宾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云笔记服务Evernote CEO菲尔·利宾(Phil Libin)周二在日本东京的“新经济峰会”上表示,Evernote很快将与其他公司合作,发布采用Evernote品牌的硬件设备。Evernote希望开发自己的硬件。

利宾表示:“我们不会实际去制造,但我们将合作进行设计。而在几年内,例如3到5年,我们将可以自己去做。”他强调,Evernote希望开发“全新的、具有魔力的”硬件设备,而不是推出现有类型的产品。

目前,Evernote已经与一些硬件厂商合作,将笔记应用预装在它们的产品中。这样的产品包括扫描仪、照相机,甚至血压计。Evernote也是谷歌眼镜的第一批第三方应用之一。

利宾表示,Evernote即将启用双重身份验证机制,很可能是在5月份,此外还将推出一些用户可以感受到的安全措施改进。上月,Evernote遭到黑客攻击,导致一些用户名、电子邮件地址和加密密码泄露。这一事件引发了外界对Evernote安全性的担忧。

在黑客攻击事件之后,Evernote要求用户重置密码。利宾表示,目前一些用户正重新开始使用Evernote。他表示:“经常性用户已经回归,但对于几个月都没有登录的用户,他们尚未回来。”

利宾表示,他并不担心竞争对手对Evernote的挑战,例如谷歌的Keep和微软的OneNote。Evernote已加强对企业版服务Evernote Business的销售,从而更好地应对谷歌和微软等竞争对手。他表示:“我们尚未采取守势。我们的目标并不是阻止其他人去做一些什么。我认为,完全复制我们的产品很困难,但仍有这种可能。”

利宾同时表示,Evernote随时都可能盈利,但目前该公司专注于业务扩张,尤其是在美国国外市场。Evernote目前没有计划出售。此外,与许多其他公司类似,Evernote面临需要为不同类型硬件开发不同版本应用的问题,而Evernote正尝试解决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