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由钢铁侠谈起 跨界合作能否成新趋势
2013-04-19 09:27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前几天国内外设厂商宜博与漫威公司合作推出了钢铁侠鼠标,逼真的外观、出色的细节设计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惊喜,也让我们对鼠标键盘等外设产品的发展方向有了全新的看法,而这个发布会让笔者想起了苹果的发布会,虽然两者无论在环境还是场面上都没有任何可比性,但共同之处在于,在其他厂商都在强调性能的时候,他却给人带来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思路,那么这种在满足性能之后,实现跨界合作来对产品差异化进一步追求究竟是对是错呢?

由钢铁侠谈起  跨界合作能否成新趋势

笔者认为跨界合作肯定会成为国内外设市场发展的一个全新方向,为什么?在说这个问题之前,先让我们看看目前外设行业的现状,毫不夸张的说,目前外设行业已经进入了性能过剩的时代,尤其是鼠标方面,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及更新换代,动辄8200的DPI、1000Hz的刷新率,各种高标准参数让我们看的眼花缭乱,谁也都知道旗舰鼠标多么的牛,但平时谁又会用到呢?不要说8200DPI了就说大部分用户平时使用鼠标有几个会使用超过3000的DPI,不过即使我们用不到,它本身就是这样,我们也毫无选择。

鼠标的发展似乎也就如同“军备竞赛”没有最强,只有更强。同时很多用户也都在说,目前鼠标的性能虽然过剩,但对于外设而言,不在性能方面做突破,那我又如何做到比别人更强、更有优势呢,又应该如何定义我们品牌的旗舰产品呢?这的确是个问题,但并不是不能解决,问题是我们是否真正想去解决这些,还是仅仅的把配置堆上去,就称得上是旗舰。

Sensei MLG限量版黑色 外观图

赛睿sensei MLG版提供了16400DPI

而且外设行业由于门槛较低,并且这几年电竞发展、机械键盘的流行,让很多其他行业的厂商也纷纷涉足键鼠外设,让键鼠外设行业看起来非常热闹,但是竞争却更加的残酷,厂商也都在想一些与众不同的方法来扩张自己的领土。

Tt 魔战黑色 外观图

Tt推出的游戏鼠标

既然采用的都是安华高的引擎还有欧姆龙的微动,那我怎么样才能让用户去购买我的产品呢?打价格战只是短暂的手段,而且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显然不是持久之计,外设与目前PC行业很是相似,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已经是严重的性能过剩了,那用户在性能过剩的时代,需要什么呢?跨界合作打造产品的差异化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跨界合作 游戏外设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