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其它系统 > 正文

自由操作系统Debian最新稳定版7.0发布
2013-05-06 12:31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数月的不断的改进,Debian Linux 7.0.0稳定版,代号Wheezy,终于正式推出

Debian是一款自由操作系统,由来自全球各地的上万名志愿者通过在线协作共同开发。Debian项目的主要优势便是其庞大的开发者群和社区。而Debian 7.0是整个项目中的重要一步。

新版Debian拥有各种有趣的功能,包括增加对Multiarch的支持、添加特定工具方便部署私有云、改进安装程序、增加一套完整的多媒体编解码器、删除依赖第三方库的前端。

对Multiarch的支持是Wheezy的最主要目标,它允许Debian用户在同一台机器上从多种架构中安装不同的包,比如用户可以在同一台机器上安装32位和64位软件,并能够将所有相关的依赖性内容正确自动的解析。

安装过程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比如Debian现在可以通过语音进行安装,这能够帮助无法使用盲文设备的残障人士安装使用软件。目前,Debian系统支持73种语言,其中有十几种都可以支持语音功能。

Debian还支持利用UEFI在64位PC(AMD64)中安装和启动,但现在还没有支持安全启动模式。

Debian 7.0中包含众多更新软件包,如:

·Apache 2.2.22

·Asterisk 1.8.13.1

·GIMP 2.8.2

·GNOME 3.4桌面环境

·GNU编译器集合4.7.2

·icedove 10

·iceweasel 10

·kFreeBSD 8.3和9.0

·LibreOffice 3.5.4

·Linux 3.2

·MySQL 5.5.30

·Nagios 3.4.1

·OpenJDK 6b27和7u3

·Perl 5.14.2

·PHP 5.4.4

·PostgreSQL 9.1

·Python 2.7.3、3.2.3

·Samba 3.6.6

·Tomcat 6.0.35、7.0.28

·Xen Hypervisor 4.1.4

·Xfce 4.8桌面环境

·X.Org 7.7

Debian Wheezy共支持九种架构:32位PC/Intel IA-32(i386)、64位PC/Intel EM64T/x86-64(amd64)、Motorola/IBM PowerPC(powerpc)、Sun/Oracle SPARC(sparc)、MIPS、Intel Itanium(ia64)、IBM S/390(31位s390及64位s390x)以及ARM EABI。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操作系统 最新版 发布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