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第八届创业者大会在京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而对于移动互联网,创业者们的创业机会有会在什么地方呢,创业者该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呢?互联网大佬们在圆桌讨论上给了创业者一些经验之谈。

在互联网大佬眼里,或许游戏是一个又赚人气也赚钱的最佳入口,也有人认为O2O式与人们生活紧密相连的移动服务才是市场所需。

王小川认为目前巨头留给草根创业者还有三个机会,“第一类是游戏,我认为游戏是在无线互联网里首先能够找到商业模式爆发的领域,今天看已经比较灵验了,很多游戏创业公司已经获得大量的收入。”

“第二类广义上称之为的O2O,线上线下连接起来,以前PC领域是鼠标加水泥,现在无线是手机加水泥,需要做线下的工作,像大众点评和其他的跟线下做连接的,我们认为未来有广阔的前景。”

“第三类大的平台型,像淘宝、百度、腾讯做大的平台,在上面大家可以做一些应用的开发,这个开发我相信对大的平台而言是他们的战略中心,对创业者不能像第一、第二类有这么高的收入,但是也可以是非常理想的。第二类提到的O2O延伸的领域往线下走还有跟硬件结合的机会,和机器设备也是可以结合在其中的。”

王小川所属以上三种模式,正是目前移动互联网最火的三大入口,而草根创业者如何虎头夺食,蓝港在线CEO用较为粗俗的“夜总会”和“小姐”来分析草根创业者与巨头的关系。

王峰称,互联网我想过、游戏我也想过,我是07年1月份开始创业,进行了激烈的内心斗争之后还是做游戏吧,做游戏可以赚钱,我是个俗人,我没有长远的眼睛,昨天马云挥别互联网,他坚持了一生坚持了一件事就是忽悠大家上网买东西,今天是最有资格封神的人。

“游戏和互联网都值得做,让我打个比方,我要粗俗化,互联网更像是做夜总会,游戏公司更正像出来卖的,我们管它叫“小姐”!我卖了十年了,原来我给雷军打工的时候帮他卖了几年,现在打算自己卖。”

“我在卖十年的过程中,我在思考,我曾经做过几年的页有赚了一些钱,今天移动游戏机会非常大。我要谈谈小姐和夜总会的关系,今天创业决心做夜总会不要羡慕小姐,小姐赚了一个月几千万,我投的行山虎我知道我昨天在排行榜第三名他在排行榜第一名。问题是如果你想,你去羡慕做游戏的人你就失去了梦想。现在来看夜总会也可以赚到了钱,我非常担心腾讯一下子搞到二八和三七,那么我们又不好卖了,我非常感谢移动互联网让我在今年觉得自己。”

而在傅盛眼中,与生活贴近的O2O模式,才是市场的主流,他更坦言,“如果政府对出租车牌照有限制,这些人可以把出租车公司都干爬下。如果不是对电信牌照有限制,微信一定会成为最大的运营商,从这个角度去想,其实移动互联网的未来是非常广阔的。”

傅盛补充道,“刚才讲的三大平台已经形态,我不太认同平台和入口的概念,很多的巨无霸,但是我相信平台是做出来不是存在的。所以在平台已经有的范围内,包括手游和电商,我认为大家做好平台的补充,完成初等创业是最好的,但是在新兴的领域手机吞并水泥的领域会孕育更大的机会和更大的公司。”

有意思的是,现场,傅盛穿了一袭红衣,众所周知,红衣是360CEO周鸿祎的标志,更被张翔调侃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360与搜狗之间的传闻。当被问到此事是,作为当事人的王小川矢口否认,而其中真真假假,意味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