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历史考古 > 正文

最新研究称猛犸灭绝非人类所致 是陨星碰撞所致
2013-05-23 16:20  搜狐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猛犸可能与一颗巨大陨星碰撞地球所导致的快速气候变化有关,并非之前所认为的早期人类肆意猎杀导致猛犸灭绝

猛犸可能与一颗巨大陨星碰撞地球所导致的快速气候变化有关,并非之前所认为的早期人类肆意猎杀导致猛犸灭绝

12800年前,一颗陨石碰撞地球释放出有毒气体严重污染了空气,遮挡了阳光,导致气温快速下降

12800年前,一颗陨石碰撞地球释放出有毒气体严重污染了空气,遮挡了阳光,导致气温快速下降

【搜狐科学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最新研究表示,1.28万年前一颗陨星碰撞地球,可能导致了猛犸的灭绝。

科学家曾认为猛犸灭绝是由于人类过度捕杀行为所致,但目前这项最新研究颠覆了之前的观点。他们指出,1.28万年前一颗巨大的陨星划过地球大气层时分解成数千万吨燃烧碎片,散落在4个大洲上。

这些陨星残骸释放有毒气体污染了空气并阻挡了阳光,致使温度骤然下降,大量植物死亡,地貌出现永久性变化。研究人员指出,陨星碰撞是导致猛犸灭绝的主要因素,推翻了之前认为人类栖居和侵略性猎杀致使猛犸灭绝的理论。

陨星碰撞地球之后早期人类和一些生物通过迁徙或者改变生活方式来逐渐适应环境的变化,但是曾经漫步在欧洲的猛犸并未很好地适应改变的生活环境,几十年时间便灭绝。研究人员称,这次陨星碰撞事件对于地球进化历史产生重大影响。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期刊上。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人类学家、地质学教授肯尼思-坦克斯利称,在全球各地科学家的帮助下,我和研究同事在四个大洲发现了燃烧后的碳小球体,它们的历史可追溯至1.28万年前。这一时间与猛犸最后在地球上生存的时期相一致。(卡麦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猛犸 陨星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