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快乐假期、乐享生活 端午节精品应用盘点之“美食篇”

▼第二期:《快乐假期、乐享生活 端午节精品应用盘点之“影音篇”

这篇是端午节手机应用盘点的最后一期了,这一期我们来关注与旅游出行相关的应用。说起旅行,最重要的当然是地图以及预订类应用,虽然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中,地图类比较繁多,但其中能真正帮助用户实现快速路线规划以及导航的却并不多,其次还有关于酒店、机票预订类的应用,对于这类应用,我们应该选择一些比较有知名度的应用,以保证我们可以顺利的安排这三天假期,那么下面正式进入端午节应用盘点第三期“出行篇”

Ⅰ.百度地图

百度地图关注您的生活,为您呈现不一样的生活地图,团购优惠信息丰富实惠,周边生活数据更加翔实,为您开启智能生活!与此同时,我们仍一如既往地为您优化导航功能、定位功能、优化路线算法、改进实时路况等,努力提升您的出行体验!

功能特点:

1.免费语音导航功能

2.云端收藏地点、路线

3.账号互通,电脑与手机同步收藏

4.美食、酒店、优惠、团购……百万生活服务信息供您搜索,支持周边外卖搜索,电话订餐功能

5.超炫卫星图、3D模式,更立体、更直观

6.离线包压缩90%以上,支持省包下载,支持双SD卡,更快捷、更省流量

7.罗盘模式,自动根据你的朝向旋转地图,提升真实感完美实现“图随你转

8.含各种路况事件信息及实时路况时间信息,包括管制、施工、事故信息等,“彩色蚯蚓”功能完美展现路线路况

百度地图

Ⅱ、凯立德手机导航

凯立德手机导航(家园版)是一款准免费离线地图及导航应用。软件经过大量测试,兼容绝大多数安卓手机。本平台仅提供APK安装程序,地图包需启动应用后再下载,用户也可直接前往凯立德家园进行下载。

功能特点:

1.凯立德路况服务,不仅能在地图上看到动态的实时交通事件,还能看到事件影响范围和距离,更能在导航过程中进行沿途路况实时提醒,为您更快、更高效的出行出谋划策。

2.标配专业版最新全国地图,更新超过25万公里的新增道路、50万POI兴趣点,完善177.9万条安全行数据,覆盖全国范围内的 绝大多数道路,再复杂的地点,也能轻松找到。

3.专业导航与独创互动功能:结合全程语音引导、实景路口显示、电子眼安全提醒、位置K码定位等专业导航功能,更可通过K友结伴组队,实时语台聊天、分享K码等独创互动功能,让您的手机化身专业导航仪,出行旅游必备利器。

凯立德

Ⅲ、路况电台

路况电台是众联智领公司推出的一款驾车出行软件,可以在Android,iPhone等智能手机上运行。会根据您当前的位置提供前方路况的语音播报,给您的出行提供有效的参考。是一个免费的、专属您的交通电台。

功能特点:

1.语音播报:精确播报您要走的道路的路况信息

2.个性定制:定制您上下班要走的道路,享受路况的顶级服务

3.突发事件:交通事件,交通管制信息的及时通知,让您行车过程中对前方状况了然于胸

4.便捷查询:多种查询方式让您指尖游走处就可知道拥堵状况

5.直观简单:简单明了的路况提示板,让您随时清晰掌握每一条道路的状况

Ⅳ、SOSO地图

手机SOSO地图是由腾讯公司提供的手机地图软件,目前支持搜索全国400余个大中城市、数千个区县的地图。您可以查询商家、小区的地址,也可以寻找离您最近的餐馆、酒店、银行、公园,还可以规划公交或驾车路线,是您必备的生活出行软件。

功能特点:

1.最省流量,支持离线和在线方式浏览地图,按城市下载数据,零负担使用

2.多图层选择,美食娱乐信息一览无余,实时路况,远离拥堵,一路畅通

3.精确定位,周边搜索,秒速定位,随时知道我在哪儿,周边的吃喝玩乐地点全搞定

4.云收藏,将收藏的地点同步到云端,随时查看,永不丢失

5.出行方式任你选,提供打车公交自驾多种路线查询,支持全国近400个城市

6.多功能助手,提供收藏,分享,短信发送位置信息,语音搜索,支持方言识别

Ⅴ、畅行

畅行是一款查询与分享停车位(场)、道路交通实时路况信息的地图出行导航类手机应用。根据GPS位置获取当地的实时天气预报,在路上可以随时查看周边的停车位以及实时路况信息。也可以通过地图搜索功能,查找到关注地点的周边信息,并可以将您常关注的地点或路线加入收藏。您也可以将停车位或路况信息一键分享到畅行,帮助我们一起完善停车位及交通路况信息。

功能特点:

1.查找、发布周边的停车位信息

2.查找、发布周边的实时交通路况信息

3.搜索地点或路线并加入收藏夹

4.当地实时天气预报

5.分享到新浪微博、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