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芙蓉姐姐状告网游公司侵犯其名誉权并索赔
2013-06-18 15:45  3dmgame.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不少明星代言网游的消息,但是明星状告网游侵权的新闻也不再少数。日前,网络红人“芙蓉姐姐”以侵犯名誉权、隐私权为由,将游戏的“制作方”北京圣天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圣天龙公司)及发布文章的北京速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速途公司)一并诉至法院,索赔20万元。

芙蓉姐姐

6月14日上午,西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被告方否认侵权,并称原告自己曾转发涉案文章2万余次。

原告:文章使用“风骚”等词语

“芙蓉姐姐”在起诉书中称,自己为网络知名人士,经调查发现,速途公司在其网站上刊登了一篇《芙蓉姐姐在〈梁山豪杰〉的第二春》的文章。文章配有她的照片,并以揭露她的婚姻、感情、生活的方式,来突出宣传圣天龙公司设计开发的游戏产品《梁山豪杰》。文章中还使用“风骚”、“寻第二春”等词语。整篇文章中,称她处于感情低潮,给她的名誉权造成影响;文章侵入点及她与朋友之间的合影,涉及个人隐私,侵犯她的隐私权。

因此,“芙蓉姐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速途公司、圣天龙公司停止侵权并删除文章,并赔礼道歉、赔偿损失20万元。

被告:已主动删除涉案文章

“我们没有向速途公司投过这篇稿件,也没有制作这篇文章。”圣天龙公司称,《梁山豪杰》是宁波圣天龙公司制作的,跟他们也没有关系。原告自己还转载该文章达2万余次,并用微博积极宣布该事实,“在速途公司删除了文章后,她自己还多次发表,在推动该文章的影响力”。

速途网络公司认为,和圣天龙公司没有合作关系。“我们只不过是转载了一篇新闻性的文章,并不是出于盈利目的,已尽到了注意义务”。原告本人是一个网络名人,应认定为社会公众人物,即使被告方有轻微的侵权行为,也不应该承担侵权责任。而且在知道被诉至法院后,已及时将文章删除,所以不应承担任何责任。

此案当庭未做出宣判。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芙蓉姐姐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