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的飞速发展除了带给人们便捷舒适的在线移动生活外,随之而来的也是各种手机病毒、木马,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吸费软件等不安因素的威胁。据Juniper Networks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三年来Android平台的恶意软件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2010年Android平台的恶意软件占所有平台恶意软件的24%,而到了今年三月份Android平台的恶意软件数量已经超过所有平台恶意软件数量的九成。同时,恶意软件在2012年可以说产生井喷式增长,数量暴增614%,达到276259个。如此充满安全威胁的市场环境,我们将如何为自己“保驾护航”呢?

对于没有一定手机安全常识的普通用户而言,很容易被这些安全威胁所左右,从而造成个人隐私受到侵害,甚至会对我们的经济上造成严重损失,所以手机安全就成为当前国内安全市场近几年来重点防护的区域,为此,各大安全厂商纷纷亮剑,为捍卫用户手机安全而做出多方努力。

在这场“正义”的安全防卫战中,以腾讯、360以及金山为首的几家知名安全厂商在为用户带来手机安全防护的同时,内部也是暗潮涌动、各自较劲,不可避免的产品竞争也由此展开,为了吸引更多的手机用户,各厂家也纷纷亮出看家绝活,作为普通大众,在面对众多的安全产品时,又该如何选择呢?

此次小编选取了目前在国内比较知名的8款手机安全类应用,如图:

我们将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横向对比每一款软件在某个功能上的优点和不足,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去点评并给出相关建议,评测一共分为十项内容,每一项的考核总分为10分,通过累计打分最终评选出最佳的前三名手机安全应用,OK,下面就让我们开始吧!

懒人请戳(直接看结果

测试环境:

测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