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其他 > 正文

Haswell来了:等还是买?平板和笔电入手时机评析
2013-07-04 11:09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一个新的处理器产品的推出不同于其他任何产品,它的生产更加复杂、质量控制必须满足严格的标准。这就是为何英特尔第四代处理器(代号为Haswell),虽然正式推出,但只登陆几个系统。

以下为全文:

现在正处于学校的假日购物季,笔记本电脑非常受学生欢迎,将迎来新一轮的销售热潮,但是第三代的英特尔核心处理器,是否仍值得购买?

Haswell给平板电脑带来了什么?

我们已经评测过Haswell的新功能,从那时起,我们已经有机会测试第四代处理器,并得出性能和电池的测试基准,那么结果是什么呢?

相对于第三代处理器来说,计算性能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虽然有一些改善,但性能提升是微乎其微的,我们注意到,运行第四代处理器Core i7-4702HQ的Razer Blade甚至无法匹敌运行第三代处理器Core i7-3635QM的三星ATIV Book 8或运行Core i7-3630QM的联想IdeaPad Y500。

但是,图形性能则是另一回事,虽然我们仍然一直无法测试英特尔的高端Iris和Iris Pro显卡,我们已经全面评测了Intel HD4600,在两款笔记本电脑上额外配置HD4600显卡,基准一致表明:新的集成图形处理器遥遥领先于老款。

例如,苹果最新的MacBook Air,3DMark Fire Strike得分为774,而第3代超极本在同一个测试中的得分为500。

其次,Haswell最吸引眼球的功能是电池寿命。新MacBook Air大量网页浏览的前提下,能够提供了近七个小时的电池寿命,而新的Razer Blade尽管配置四核处理器,几乎只能运行五个小时。

在同样的测试中,第三代Ultrabook的平均电池寿命是4小时30分钟,所以第四代处理器是真正的便携性的一个福音。

值得等待吗?

显然,新的第四根处理器有其优势。在性能测试中,第四代虽没有大幅提速,但它与上一代处理器相比,极大提升了3D性能和电池寿命。

然而,至少等到今年年底,第四代处理器的优越性才有望在笔记本电脑中体现出来,目前,市面上还有许多新款电脑配置第三代处理器。例如,联想新发布的Yoga 11S内置第三代英特尔处理器。

购买还是等待配置第四代处理器的产品主要取决于打算购买的产品类型。

台式机:买

(falcon nw fragbox 2013)

老式的台式机电脑显然不是Haswell关注的重点,也是获益最少的类别,第四代处理器的推出对于台式机来说并不会带来较大性能提升,台式机不存在电池寿命因素,即使是图形和显卡的改进也是不值一提。

现代台式机电脑大多配置1080p显示器以及HD 4600显卡,在该分辨率条件下无法处理很多游戏,而Iris和Iris Pro显卡则不同。

四核笔记本电脑:等

lenovo-ideapad-y500

由于第四代处理器在计算机性能方面提升不大,你可能会认为对于大型笔记本电脑来说,新的处理器并不重要。当然,与第三代处理器相比,第四代处理器并且提供足够的速度提升,但是它带来的更好的电池寿命和显卡性能。

此外,四核处理器的笔记本设备将比双核更快地推向市场,因此,想买四核笔记本的用户再等待几个月吧。

标准双核笔记本:买

三星ativ book 5

历来,英特尔都坚持最大利润优先原则,所以,标准的双核笔记本电脑将最后一次广泛分布在新架构中,在假日购物季结束前,中低档系统笔记本将不会广泛采用新一代处理器。如果你正想购买一台双核笔记本电脑的话,现在就可以出手了,等待是没有价值的。

超级本:等

东芝kirabook超极本

英特尔新处理器Haswell在性能上保持持平水准,而大幅降低功耗,极大提升图形性能,都是为了打造更好的超极本体验。目前,只有少数系统,例如苹果MacBook Air和索尼Vaio Pro,采用英特尔第四代处理器,但在未来几个月中,我们将看到更多运行Haswell处理器的超极本,它们的改进和提升是值得等待的。

二合一平板电脑:等

宏碁Iconia W700

在英特尔发布新处理器Haswell同一时期,一个新的类别术语应运而生:“二合一”,指的是可转换的笔记本电脑或变形PC。

英特尔在Haswell新闻发布会上承诺,在2013年下半年,将会有五十款新的变形设备发布,所以消费者应该耐心等待这些新产品,有可能会有别于目前市场上的任何一款产品。

买新不买不旧?

那些想买到实惠消费者可能在等待第三代英特尔处理器产品的降价。当然,这种想法没错,但消费者应该有合理的预期。

回顾历史,当英特尔发布新一代处理器之后,老款英特尔笔记本电脑并未产生巨大折扣。我们通常会看到老款的英特尔笔记本电脑将优惠10%到20%,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与新款一起销售。

采用旧技术笔记本电脑可以销售多年时间,举个例子,我们仍可以买到配置第二代英特尔核心处理器的Zenbook电脑,售价为580美元。运行第二代处理器的Zenbook价格是第三代的一半,但却无法与运行第三代处理器的联想IdeaPad U310相比,它的价格仅为530美元。如果是,你会现在购买还是等待Haswell普及至更多电脑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aswell 平板 笔记本电脑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