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更倾向于使用手持设备阅读杂志、新闻。受制于用户获取信息方式、渠道的改变,传统出版商在今天愈来愈数字化的时代正在逐渐走向小众化。在国外,亚马逊改变了用户的阅读习惯,Kindle电子书和平板电脑成为当下用户的日常阅读工具,导致用户逐渐向纸质杂志、报纸告别。

Adobe数字出版套件

在中国,传统出版业也在经历一场变革的洗礼。越来越多的手持智能设备用户习惯在手机上面获取信息,通过Android、iOS系统平台上的应用商店下载杂志、书籍应用阅读,传统出版商不得不必须快速的实现内容数字化。

今年3月,Adobe系统公司在华推出Adobe数字出版套件(Digital Publishing Suite),为国内杂志和报纸出版业提供数字化服务平台。昨天,Adobe公司在京举行了一次小型媒体沟通会,就数字出版套件的相关服务、售价和使用向到场媒体做了详细介绍。

据Adobe大中华区渠道总经理马骥透露,使用Adobe数字出版套件发布的数字出版物,截至目前下载量已经超过1亿。据悉,北美地区排名前五的消费者杂志出版商都在使用Adobe数字出版套件制作自己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这5本杂志在北美地区拥有超过2亿读者。

Adobe数字出版套件是一套基于云服务的工具软件,用户可以使用Adobe Indesign制作数字刊物,然后通过数字出版套件上传至相关平台。据Adobe资深解决方案顾问毛屹槟介绍,利用CS6、Indesign等工具制作好内容后,用户可以借助DPS实现数字刊物的生成、分发、盈利模式设置以及数据分析和阅读。

Adobe资深解决方案顾问毛屹槟

据了解,Adobe数字出版套件可以帮助用户生成适合不同终端的App,包括iPhone、iPad、iPad Mini、Kindle Fire以及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除此以外,Adobe方面透露今年将加入对Windows 8系统设备支持。

Adobe数字出版套件是一款十分易用的云端服务,专业的出版行业编辑或设计师可以在半天时间内掌握Adobe数字出版套件。将制作好的App上架苹果或谷歌应用商店后,出版商既可以借助DPS实现对数字刊物的信息推送、社交分享、广告插页以及付费或免费选项。

目前,用户已经可以通过Adobe官方网站或者渠道经销商购买Adobe数字出版套件。Adobe数字出版套件分两个版本,专业版年服务费为51786元人民币,企业版年服务费为171952元人民币。用户可以登录Adobe官方网站获取数字出版套件的教程和相关信息,也可联系Adobe方面进行专业的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