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eader关闭后,RSS订阅市场并没有像人们预估的那样走向灭亡,反而因为某些新产品的加入而焕发第二次“生机”。

谷歌阅读器关闭后,媒体纷纷将视点转向寻找“最佳替代品”这一话题上,诚然,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着众多优秀的RSS阅读器产品做为其“继任者”,在此次大部分媒体所列举的产品中,号称“90天”制造完成的Digg reader却格外引人瞩目。

目前,Digg reader也在近期正式登陆Apple Store,对于这样一款快功赶制而成的产品,到底是优秀的空降兵呢?还是只是夸夸其谈,今天小编就来找到这个答案。

Digg reader下载地址:

Digg中文译成“掘客”,是一个集阅读与评论的社会化资讯平台,自今年传出谷歌阅读器关闭的消息后,Digg此后宣布将用90天的时间制作并完成Digg reader,以供广大 Google reader用户使用,事实上Digg真的做到了,并且这项任务就目前来看,完成的还相当不错。

iOS版的Digg reader在设计风格上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简约风格,且以最直观的黑白两种颜色为主色调,这与其网站的基本设计格局也保持了高度的统一化。

在使用Digg reader reader时,即使你没有注册过其官方的帐号,也可以通过其主页浏览当下比较热门的各种新闻资讯,不过大部分是国外的资讯,这对于国内用户而言,可能有些用不上。

言归正题,Digg reader目前允许使用facebook、Twitter以及Google三种帐号直接登录,不过介于大部分RSS订阅用户来自Google reader,所以选择第三项登录更为便捷,在登录之前,软件还可对订阅推送的以及显示模式等内容进行设置。

Digg reader的操作界面大致上可以分为三个部分:左侧的RSS订阅列表栏,文章列表展现区以及快速分享。

RSS的订阅列表栏一般是按照此前所导入的Google reader列表进行默认排序的,虽然小编很想教大家如何对列表中的订阅源进行移动、删除以及重命名等管理,但很遗憾的是,目前Digg reader并不具备上述这些功能,所以目前各位还是将就下吧。

20130708152218010

虽说对于RSS订阅频道没法进行管理,但添加RSS订阅源还是可以的,只需点击左下方的“添加”按钮,输入FEED网址或者域名后即可,同时,Digg reader还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优秀频道推荐,内容涵盖艺术、书籍、商业、汽车等多种类别,只需点击需要订阅频道后面的加号即可将其轻松收入订阅列表中。这一点是小编觉得设计比较出彩的地方,比起之前的Google reader,推荐阅读这一内容在Digg reader中被重点突出。

不过值得注意的,目前Digg reader只支持的英文网站的订阅源,所以对于国内用户的作用不大,而且一旦选择了订阅源就不能再取消,所以在订阅源的添加上要格外谨慎!

每个频道都有相对应的文章列表显示区,在这里,所有的文章将以列表的形式展现,并且根据内容标题的加粗与否来区别已读与未读的状态,同时,在内容的展现的方式上,各个频道也将有所区别,比如以下这两个频道,一个是纯文字的,另一个就是附带有缩略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