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eBay旗下当日送达服务eBay Now将扩大到更多的城市,并推出PC桌面版服务。

eBay Now大约一年前在旧金山推出,后来又扩大到圣何塞和纽约,增加了对湾区半岛、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支持,今年夏天还准备进军芝加哥和达拉斯。

eBay移动和本地化副总裁丹尼·格拉斯哥(Dane Glasgow)表示,该公司将把原先专注于移动平台的eBay Now引入桌面,原因是同时使用桌面和移动设备访问eBay的用户都是最有价值的用户。他表示,每周访问eBay的用户中,有21%是通过PC和移动设备等多种平台使用eBay的,但在eBay的毛交易额中占比却高达44%。

在eBay Now的专用主页上,用户可以浏览和搜索附近店内可用的商品,然后查看描述信息、定价、评级和评价,与直接使用零售商的网站类似。

格拉斯哥表示,eBay Now目前可以支持数百个商家,但该公司拒绝提供具体数据。其合作商家已经包含了家得宝、塔吉特、梅西百货、百思买等著名零售商。

在eBay Now覆盖的地区,这些零售商可以向eBay买家开放库存,但每单最低25美元。虽然需要支付5美元的配送费,但却可以在1小时内收到购买的商品。格拉斯哥表示,虽然一些用户会使用这种服务来紧急采购急需的商品,但还是会有很多常规产品也会通过该服务购买,例如空调、iPad、电视机、消费品、家居用品和服饰。

在新的桌面网站下单后,eBay Now用户还可以看到配送员的身份和联系信息,以便与之取得联系。结账方式则包括信用卡、借记卡和eBay旗下的PayPal。由于该服务会自动保存用户最后几次使用的配送地址,因此不必每次手动输入。

eBay Now目前充当eBay网站的补充服务。但格拉斯哥表示,该公司计划尽快推出一种介于1小时配送与亲自到店购物之间的服务,让用户自主选择配送时间。eBay并未披露与商家的分成协议,只是表示该项目仍在试点,尚未关注盈利问题。

除了eBay外,沃尔玛、谷歌、亚马逊等企业也在尝试当日送达服务,亚马逊甚至推出了亚马逊生鲜服务(AmazonFresh)。TaskRabbit、Postmates等创业公司也在融入这一趋势。

eBay并没有以竞争者的姿态加入战局,而是主动与其他企业合作,没有寻求独家协议。所以除了eBay Now外,塔吉特和玩具反斗城等零售商也与谷歌的当日送达服务展开了合作。这也意味着eBay必须通过优异的用户体验来吸引回头客,定时配送、跨平台支持和覆盖区域的扩大都有助于该服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