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新股相关 > 正文

IPO重启前夜细算账:18家保荐机构受处罚
2013-07-24 14:09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统计显示,平安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4家券商受罚项目数最多,均有3单

本报见习记者 马 爽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资讯以及证监会披露的保荐信用监管信息统计,自2004年4月30日首批保荐机构获得资格至今,有数据可查的84家券商中有18家的保代或保荐机构在保荐项目上市中受到过谈话提醒、3个月内不受理保荐代表人负责的推荐、出具警示函、被撤销保代资格等相关监管措施。

18家券商

保荐过程中受到处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资讯以及证监会披露的保荐信用监管信息,84家券商中有18家的保代或保荐机构在保荐项目上市中受到谈话提醒、3个月内不受理保荐代表人负责的推荐、出具警示函、被撤销保代资格等相关处罚。

统计显示,平安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4家券商各有3单项目受到处罚。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民生证券、中国中投证券6家券商各有2单项目受到处罚。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太平洋证券、南京证券、国盛证券、首创证券、爱建证券8家券商各有1单项目受到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安信证券、国金证券(12.42,-0.21,-1.66%)、宏源证券(9.32,-0.11,-1.17%)、国元证券(8.61,-0.12,-1.37%)等52家券商没有相关信用监管记录。

4家券商

各有3单项目受罚

具体来看,2012年6月平安证券保代李鹏、谢吴涛在江苏德威首发并在创业板上市尽职调查过程中未能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受到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保代王志妮的保荐代表人注册登记申请文件存在虚假记载,不符合注册登记要求,被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2011年11月周凌云、林辉在保荐湖南胜景山河生物科技首发并上市项目中,违反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二十四条的有关规定,被撤销保代资格。

广发证券的3单被处罚的项目均集中在2010年6月。保代刘旭阳在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首发并在创业板上市过程中,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受到12个月内不受理保荐代表人负责的推荐;同月保代杨光、付竹在保荐福建星网锐捷(18.21,0.01,0.05%)通讯首发项目中,对发行人有关专利情况没有及时进行持续尽职调查,受到监管谈话;保代刘旭阳、廉彦在苏州恒久光电科技首发并在创业板上市尽职调查过程中,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受到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海通证券保代程建新、王建辉2006年11月在宁波摩士申请文件制作粗糙,保荐代表人未能做到勤勉尽责受到谈话提醒;2011年6月苏海燕、相文燕在保荐上海现代制药(15.56,-0.17,-1.08%)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增发申请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受到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2012年5月保代赵慧怡在保荐浙江道明光学(9.80,-0.04,-0.41%)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并上市项目中,擅自修改封卷后的招股说明书并提交了内容有误的上市保荐书,违反相关规定,受到出具警示函。

光大证券保代刘灏2006年11月在海博股份(4.98,-0.12,-2.35%)申请文件制作粗糙,保荐人对质量控制不严和保荐代表人未能做到勤勉尽责,受到谈话提醒,同时光大证券受到谈话提醒;2004年11月税昊峰、任俊杰在在明知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不符合基本发行上市条件的情况下,仍坚持上报申请文件,受到监管谈话;2006年11月邱小兵在上海海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文件制作粗糙,保荐人对质量控制不严和保荐代表人未能做到勤勉尽责,受到监管谈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O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