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西门子CEO罗旭德提前4年离职:CFO或接任
2013-07-29 11:52  新浪科技  邱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门子CEO罗旭德
西门子CEO罗旭德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西门子上周六宣布CEO罗旭德(Peter Loescher)将提前离职,距离他的合同到期还有4年。西门子上周发布了今年的第二次盈利预警。

西门子表示,公司监事会将在7月31日的会议上批准罗旭德提前离职的决定,此外还将决定任命一名管理委员会成员担任总裁及CEO。以市值来看,西门子目前仍是德国前三大公司。该公司没有透露更进一步的信息。

两名知情人士此前对路透社表示,在由20名成员组成的西门子监事会中,大部分人倾向于让首席财务官乔伊·凯瑟(Joe Kaeser)接替罗旭德。西门子官方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在罗旭德2007年加入西门子时,凯瑟已经是西门子管理委员会成员。过去一年中,一直有传闻称,凯瑟将成为罗旭德的接替者。不过两人均曾多次表示,他们之间的合作情况良好。例如去年底,凯瑟表示,他和罗旭德两人之间能很好地互补。

当罗旭德6年前出任西门子CEO时,他是第一名从外部空降的西门子CEO。当时他被认为是一个英雄,带领西门子走出了曾严重影响公司形象和财务状况的腐败丑闻。不过在此之后,罗旭德多次误判西门子主要市场的需求,因此遭到了外界质疑。

作为德国经济的领头羊,自2009年底以来,西门子就遭遇了全球需求下降,德国出口滑坡的不利影响。此外,由于项目延期和其他问题,西门子的财报中多次出现一次性的费用支出。

去年,罗旭德放弃了将年营收提升1/3至1000亿欧元(约合1327.5亿美元)的目标,并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节约60亿欧元,从而与通用电气等对手竞争。一些工会组织担心,这一计划将导致西门子裁员1万人。该计划的目标是将西门子的核心运营利润率从目前的9.5%提升至2014年的至少12%。

上周四,西门子宣布放弃这一目标。西门子将于本周四发布第三财季财报。分析师此前预计,罗旭德将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解释西门子为何放弃这一利润率目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西门子 罗旭德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