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苏宁去电器化:拟创办苏宁银行
2013-08-22 09:53  南方都市报  汪小星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昨日从苏宁处获悉,苏宁正在考虑申请银行牌照,名为“苏宁银行”。苏宁内部人士向南都透露,金融平台将成为零售企业核心阵地,申报成立银行也是苏宁“去电器化”的题中应有之意。受该消息影响,苏宁云商(0 0 2 0 2 4 )昨日大涨8 .43%,报收7 .59元。

上月5日,国务院公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又被称作“金融十条”,明确鼓励发展民营银行。除苏宁外,北京、广东、浙江等多省已有不少企业明确表现了设立民营银行的设想,有消息人士表示,苏宁不一定能排上第一批“上榜”民营银行。

已注册苏宁银行域名

自“金融十条”提出“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后,设立民营银行成为民营企业讨论重点。

苏宁方面称,为响应“国家鼓励发展民资银行”的政策,苏宁确实正在积极开展苏宁银行的申报工作,名为“苏宁银行”,而非传言中的“苏南银行”。而出于产业规划、商标保护的考虑,苏宁早前已注册一些与suning相关的域名,如:suningbank、sunanbank等等。

事实上,苏宁在金融领域已进行了多种尝试,去年即发起设立“重庆苏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苏宁方面也专门成立了基金产品专项小组,希望与基金公司达成合作推出易付宝余额理财的增值服务,并筹备基金电商平台。苏宁内部人士强调,金融平台将成为零售企业核心阵地,缺乏金融平台的零售企业欠缺用户粘性,势必会对主业的销售造成影响。

民营银行竞争者多名额少

“像日本一些大财团,如三井产业集团和三菱集团的旗下企业,都是同时涉足实业和金融业,金融业和实业能够实现互补,互相促进。”志高控股董事局主席李兴浩也表达了进军银行业的浓厚兴趣,“一方面,我们可以为自己的实业发展突破资金瓶颈,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另一方面,我们可以为更广大的中小企业以及个人创业者设计更科学、更有效的金融服务模式。”

除苏宁外,多家企业明确表现了设立民营银行的设想。有消息称,首批民营银行或下半年推出,可能锁定两家,一家在北京,一家在温州。虽然苏宁打造“苏宁银行”意愿强烈,但不一定能赶上首班车。

家电分析人士梁振鹏则认为,就目前而言,国有银行仍处于绝对垄断地位,当下国内金融政策对民营银行并没有太多支持,只是尝试性的鼓励政策,“银行业准入门槛很高,需要雄厚的资金做支持,短期内很难看到回报,苏宁在整体金融领域全面发力还要面对很多困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银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