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今日,互联网行业分析机构艾瑞公布了2013年Q2中国网络购物市场数据,据了解,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437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3%,较2013Q1增长24.2%。

相较去年而言,电商行业逐渐回归静谧,深耕物流、售后等服务体验,价格战没有像去年那样持续爆发,只有在京东店庆月的前后一个月时间,电商行业才陆陆续续拉开了今年价格战的大幕,艾瑞分析认为,由于第二季度网购市场经历了一场集中式的价格战,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拉动网购用户共同参与价格战,从而推高网购市场交易规模。

从B2C市场份额来看,依然是天猫领先,其中,天猫的市场份额为50.8%,京东紧随其后,但天猫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将京东等电商网站远远甩在身后,京东的市场份额为17.1%,随后是腾讯电商,市场份额5.6%,可见,经过腾讯在电商业务的不断发力,以及借力QQ弹窗,腾讯电商成功跻身前三。

随后是苏宁易购,份额为5.0%,亚马逊中国份额为2.2%;唯品会的市场份额为2.0%,国美电器仅有1.9%等。

随着电商行业从价格战逐渐转移到内功的修炼,市场排名也逐渐稳定,其中以天猫、京东、腾讯电商为代表的第一梯队已经基本成型,值得一提的是,唯品会以其独特的经营模式,获取持续的市场份额的增长和市值的提升,让唯品会营收能力一路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