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应用程序数据分析公司App Annie近日公布了Q2应用程序商店报告。截至2013年第二季度,Google Play的应用程序下载量大约比iOS App Store多10%;但是iOS App Store的营收是其2.3倍。

其中,美国和中国共占2013年第二季度iOS App Store下载量的40%,俄罗斯位居第3位。

在收入发面,美国、日本和英国占据iOS App Store收入榜前3位,澳大利亚表现强劲升至第4位。其中,美国和日本占iOS App Store第二季度营收的一半左右。

游戏类应用占据iOS App Store第二季度下载量的40%,收入的75%左右。社交网络和音乐这两个类别的收入也大幅增加。有趣的是,社交网络类应用收入的增长并没有和下载量增长保持同步,该类别的收入的增长通过货币化实现,而不是用户数的增长。

游戏应用同样引领Google Play下载量,占据总下载量的40%左右。其在Google Play中所占收入的比例,甚至超过了iOS App Store。截至2013年第二季度,Google Play游戏占营收超过80%,成为Google Play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