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计算表明:量子传输一个人需4500万亿年!
2013-08-05 09:52  腾讯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读]英国莱斯特大学物理研究小组探索量子隐形传输技术,计算表明完成一次《星际迷航》中的点对点量子传输需要4500万亿年!大约是宇宙年龄的350,000倍!

腾讯科学讯(Everett/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看过《星际迷航》的朋友一定不会忘记这句经典的台词:斯科蒂,将我传输过去!其中涉及到量子隐形传输的技术,可以把物体从三维时空一处传输到另一处。

量子隐形传输转移一个人需要4500万亿年!

《星际迷航》中的量子隐形传输可以在数秒内完成人体传输,但现实理论认为这一过程的发生需要4500万亿年

计算表明:量子传输一个人需4500万亿年!

量子传送“薛定谔的猫”(示意图)

到目前为止,关于量子传输的研究仅仅停留在理论探索阶段,有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的掌握是宇宙先进文明的标志,将彻底改变空间旅行的途径,只需要量子传输就能进行空间旅行,根本不需要庞大而复杂的火箭。《星际迷航》中展示的量子传输技术可以应用于人体,从传输物品到人体显然又是一个飞跃。

影片中传输人体的时间似乎只要一瞬,那么现实中量子传输理论从A点到B点需要多长时间呢?来自英国莱斯特大学的一组物理研究小组试图通过数学工具对其该课题进行探索,其中一名叫做大卫·斯塔基的研究人员称: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如果完成一次人体瞬间转移需要的时间可能有点长,但是这种空间旅行方式仍然是可行的。那么具体的时间大约会是多少呢?一秒钟?一分钟?还是一个小时?影片中企业号飞船的量子传输通道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完成点对点的隐形传输,但现实理论计算表明这个时间需要4,500,000,000,000,000年!即4500万亿年!大约是宇宙年龄的350,000倍!

如果说星际迷航中的量子传输技术如同极速宽带,那么现实理论推导出的量子传输则更像拨号上网,实在是太慢了!研究人员进一步假设,如果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将一个单位的人完成变成数据,那么整个物理结构将达到2.6乘以10的42次方数量级,我们使用一个29.5至30千兆赫的带宽,加上350,000倍的宇宙年龄(137亿年),从宇宙诞生到现在只传输过一个单位的人。毫无疑问,根据人类目前掌握的量子传输理论,依然无法理解这项超级技术,能掌握量子瞬间传输技术的物种才可跻身宇宙先进文明行列。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量子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