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之七:一些便捷的手势操作

简单的点、滑、拉是目前很多手机应用简化操作的一个重要标准,新版微信也不例外,在此次更新后,微信5.0增加了两个新的手势操作:

一、在任意会话窗口下向左滑动屏幕,即可返回聊天列表

二、双击底左下角的“微信”按钮,可定位到最新的一条未读消息

变化之八:新增收藏及查看消息全文功能

无论是在和朋友聊天的过程中,还是在看微信的朋友圈,都可以通过长按操作,将部分重点内容加入到个人收藏夹,比如文字消息、公共帐号、聊天记录等等,个人收藏夹是存储在服务器云端的,即使更换不同的设备,都可以通过个人收藏来查看自己所收藏的信息内容。

此外,微信5.0还新增全文查看功能(只针对文字),双击需要查看的文字消息内容,即可将其进行全屏的放大预览,很大很清晰哦!

变化之九:公共帐号被“砍”

此前,当用户用二维码或者微信号添加一个公共帐号后,就会在消息窗口中每天收到各种大量的信息,订阅的越多,收到的信息就越多,除非取消订阅,否则你会发现,会话消息面板充斥着各种公共媒体的大量信息,这显然在一定程度上给用户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所以,在微信5.0中将公共帐号进行了简化,并划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服务为主的“服务号”,比如“微信支付助手”、“小米手机”、“建设电子银行”等等,另外一类是以订阅为主的“订阅号”,此类公共帐号主要涉及媒体、个人以及一些信息类的聚合阅读,像“新浪科技”、“牛华网”、“腾讯视频”等等。

另外,在微信5.0中,对于订阅号也进行了简洁化的聚合整理,所有的订阅号将被自动进行折叠,有新消息通知时,不再以未读消息数字的形式进行通知,而是改由类似朋友圈右上角的红点来表示,让整个消息列表看起来更加的简洁、干净。

变化之十:新增绑定银行卡,实现一键支付

微信涉水电子支付相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但微信5.0中还是为我们带来一项可喜的内容—银行卡绑定,只需绑定一次,以后通过支付密码就可以实现快速付款,与财付通以及支付宝属于一个性质,既有了安全的保障,又为支付提供了便捷的通道。

微信5.0加入了银行卡绑定后,在移动购物平台上似乎有了相当大的“底气”,虽然目前还不能与淘宝、京东、苏宁等一线电商相抗衡,但其“野心”已经是昭然若揭,未来将有多少电商进驻微信,微信又是否可以开启互联网购物的新时代,一切的一切都将交给时间去回答吧。

 写在最后:

作为国内最火的一款社交应用,微信的一举一动可以说是“牵动”整个行业的每一条神经,就在上个月,微信宣布其注册用户已经突破了5亿大关,这一庞大的用户基数可以带来什么样的“化学反应”?除了奠定其“社交一哥”的强大地位外,5亿用户背后所蕴含的商机更是不容小觑。

很多人认为微信的商业化道路不可行,市场尚未成熟,但如今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微信却正在以各种方式试水这一领域,未来电商的对决势必要从web端转向移动互联平台,届时,电商大战的规模和形式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微信又能否在未来的电商大战中占有一席之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