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震惊了全世界。他斥资2.5亿美元,以个人名义收购了华盛顿邮报公司的传统出版业务,其中包括《华盛顿邮报》报纸。

贝索斯是全球最富有的男人之一。事实上,与创办电商巨头亚马逊相比,收购华盛顿邮报几乎“不值一提”。

Business Insider网站近日撰文介绍了这位“亚马逊大亨”从小到大的很多轶事:他干过农活、做过神童、办过夏令营、给麦当劳打过工,为了找老婆甚至做了个流程图。

具体如下:

1964年杰夫·贝索斯出生。当时他的母亲杰琪(Jackie Bezos)年仅19岁、养父麦克(Mike Bezos)年仅20岁。10岁那年,杰夫发现麦克并不是他的亲身父亲,但这并未影响他对麦克的感情。

1999年杰夫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曾说,“对我来说,麦克是我的亲生父亲。只有当医生让我填表格时,我才会想到养父这件事”。他说:“这是事实,我无法否认,但不会尴尬”。

杰夫在德州的祖父母那度过了童年。他要干各种农活,包括养牛。杰夫的外公劳伦斯•普雷斯顿•吉斯(Lawrence Preston Gise)曾经从事太空行业并管理2.6万名员工,他在杰夫的人生中起到了巨大的榜样作用。

杰夫在普林斯顿大学2010年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时说,外公教会他“善良比聪明更加难能可贵”。 

杰夫12岁的时候,被刊登在一本有关天才儿童教育的树上。该书称他“友善而不严肃”,但“不是特别有领导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