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的普及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生活呈现多样化,手机娱乐成为日常消遣的重要途径之一。对于智能手机用户而言,新机到手首先要解决的是安装应用的问题,我们需要的不是哗众取宠的华丽平台,功能和资源的堆砌反而让人无所适从,仅需一个简单实用的下载工具就足够了。

PP助手安卓版1.0.0发布了,让下载软件、游戏、铃声、壁纸都变得简单起来。PP助手iOS版深受果粉喜爱,此次推出安卓版实现了从iOS到Android的覆盖,安卓版沿袭了iOS版的简约、清新、实用的特性。

我们一起来看PP助手安卓版中奉行的简约主义。

清新的主界面:简洁却全面

图1:清新的界面风格

第一印象至关重要,PP助手安卓版给我第一印象就是简洁、清爽。整体白色的界面让整个软件显得很轻灵,软件、游戏、铃声、壁纸、专题五个栏目挂在顶部,十分醒目,底栏是功能按键,依次是首页、搜索、下载管理、更新、更多。整个主界面内几乎涵盖了软件的所有功能,简约而不简单,即使是第一次使用智能机的新手也能很快上手,不需要引导,不需要指点。简约不代表肤浅,PP助手资源库内涵丰富,繁而不杂,安全绿色放心,海量资源轻松一键获取。

三合一搜索:简约但不简单

图2:智能搜索

软件的搜索页面同样散发着简约的气息,PP助手安卓版的搜索不是单一的应用搜索,而是聚合似的搜索:搜索内容包括应用、铃声、壁纸,这也正符合简约主义,搜索三合一,减少了用户的操作步骤,更容易找资源,坐一站地铁肯定比倒三次公车更快到达目的地。搜索智能化,仅需简单输入关键字,PP助手安卓版就能为你展开地毯式的搜索,将资源库中相关应用都搜寻出来。

栏目排列:更人性化

图3:清晰明了的栏目排列

细节决定成败,对于一款软件也是如此。每一个细节都关乎用户的感受,PP助手安卓版在软件、游戏排列方式上分为四种:最新、推荐、排行、分类,巧妙的将导航栏放在屏幕的下方,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如今的手机屏幕越做越大,单手操作变得困难,对于5.0英寸以上的手机,单手使用时基本触不到屏幕顶部。显然如果继续将导航栏放在顶部比较“反人类”,放在屏幕下方,更易于大屏单手操控,笔者为这样人性化的设计啧啧称奇。

应用管理:智能省心

图4:省心的应用管理

应用多了,管理起来也越来越麻烦,PP助手安卓版智能读取已安装软件,方便用户进行管理操作。PP助手安卓版在应用更新方面也有独到之处,更新速度快,智能读取可更新软件,支持一键更新,一次点击即全部更新,简化了升级步骤,免去了一个个进行更新操作的麻烦。

抛弃冗杂界面,不喧宾夺主;去掉赘余的功能,不本末倒置;在浮躁的时代,依然保持一份简约态度,以最人性化的设计去感动用户。PP助手安卓版简约却不简单,值得用户去用心体验。

PP助手安卓版1.0.0下载:http://ghost.25pp.com/soft/pp_android.a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