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常小兵谈4G牌照:联通将同时试验TD-LTE
2013-08-09 10:49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9日消息,在香港出席中国联通业绩发布会时,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透露了联通4G牌照的最新看法,他表示,估计国家会与发3G牌照类似,会先发TD-LTE牌照,因此,联通最近已开展TD-LTE试验。这显示中国联通有可能获得双牌照。

预计先发TD-LTE牌照

常小兵于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估计4G牌照很大可能与发3G牌照类似,会先发TD-LTE牌照,因此,联通最近刚展开建设TD试验网。

早先一直有传言称我国将于8月发牌照,显然这一传言已破灭,今年发TD-LTE牌照却有可能,但肯定不会是8月。

常小兵又表示,建设TD-LTE试验网是根据目前情况作出的安排,联通当然希望政府能早日发出FDD LTE牌照。

联通已开始TD-LTE试点

之前常小兵曾表示,“4G牌照这个问题是从我到每一次公开场合都会被必及的问题,我给不出更多的新意,但是,可以说,当政府决定在某个时点上发放4G牌照的时候,中国联通必须要根据自己的战略引进方向去获得4G牌照”。

所谓联通的战略方向就是FDD LTE。更早前出席2012年业绩发布会时,常小兵曾坚定地表示,“有关4G牌照政策,经过管理层的研究,决定将坚定不移走现有技术路线,即FDD制式的4G网络”。同时,他认为,联通没有理由要同时经营FDD与TD两种制式的4G网络,联通会透过技术平滑演进,将现有3G基站升级至4G。

但显然中国联通可能会在部分地区同时经营FDD与TD两种制式的4G网络。由于目前国内4G牌照尚未发放,中国联通会对不同网络制式进行技术尝试。

因此,知情人士透露,联通为支持国家创新会进行TD-LTE试验试点,但仍会坚持LTE FDD的各项准备和实验工作,中国联通在4G时代的终端和网络上仍可能占优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常小兵 4G牌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