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LG G2与摩托罗拉Moto X性能与功能对比
2013-08-15 09:42  泡泡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常我们会见到这样的潮流,就是在节假日之前,几乎会隔天宣布一款新的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今年这种潮流还在酝酿中,爆发则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LG的G2和摩托罗拉的Moto X,都在上几周宣布的,是有代表性的安卓手机在不同方面显示出自身的独特一面。咱们就比较一下他们的配置和功能,看看我们能不能帮您找出最适合您的手机。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尺寸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依照图片的尺寸来看,G2是更大个的手机。它比Moto X高1cm,比Moto X宽0.6cm,然而结实的Moto X比G2厚0.15cm。

外部构造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除非你崇拜瘦小的手机,Moto X的大小不会吓唬你的。它有个弯曲的背面,这就让手持感觉特别地舒服。

而且Moto X比较迷人的功能是Moto Maker的网站,它让你自己在购买之前自定义Moto X的颜色,材质,主色调,还有其他的事情。可惜的是,这一功能在刚发布的时候是只针对AT&T(美国著名电信公司)客户,所以让大家大失所望,因 为这让一个本来很吸引人的一个功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而依据LG的消息,G2的杀伤武器是它的侧面按钮。但是市场部这样的营销策略可能是错误的,因为手机能不能卖出去主要不是看你的外观,按键都放在哪之类的。而且这样的营销策略还是在背面按键式和侧面按键式之争的背景下产生的,更让人为G2担忧。

重量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作为较大的手机,我们很容易就能猜到G2比Moto X重10多克(准确的说是13克)。

屏幕硬件参数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如果你是要寻找更大、更精锐的屏幕的话,那么当之无愧应选LG的G2。Moto X撑死能显示出G2的82%,而且像素顶多能达到44%。

但这不代表这Moto X的屏幕不会让人很惊艳。如果我说是在比较非常精锐和特别精锐,或者特别大和巨大的话,你可能就不觉得差距是那么大。

注意两部手机都有个持久存在的导航栏,所以应用程序使用的时候不会满屏。

处理器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G2这一关也是胜出,因为它使用年度最快的移动芯片,高通的Snapdragon 800。但这一次的较量还是在“

比大部分人需要的快”和“比大部分人需要的更快”之间比较,而两款手机都比较迅速。所以除非你着迷于更高的基准值,我们还是推荐看看其他的功能方面再挑手机。

内存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这是两部手机都一样的地方,都是2个G的内存。

存储卡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两部手机都提供16G和32G的存储卡,但是不是所有的营销商会库存Moto X的32G版。我们不确定G2的不同型号会怎么分配。

电池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G2的电池容量更大,但你得记住它是在给一个像素更高(125的百分比)的显示器供电。值得一提的是,摩托罗拉宣传可以在24小时内使用不同功能的程序,与此同时LG在兜售使用这个手机的电池可以工作或者玩耍一整天。

无线网络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我们已经知道,这两部手机都是超额使用LTE的无线网络(3G和4G技术的过渡,3.9G的全球标准)。而G2支持最快的LTE,LTE Advanced,但是我认为我们国内大众很难接触到这样的技术,因为我们毕竟通信网络主流的还是3G,LTE属于试用型阶段。

摄像头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G2的摄像头赢就赢在像素数,它也许就是更优质的摄像机。它的光学防冻系统是个很大的加分项,如果它跟宣传的一样好。

但是俗话说的话,魔高一尺道高一丈。Moto X可靠的相机有个卖点比G2能更受市场欢迎,那就是如何激活你的摄像机。扭转你的胳膊肘两下,就可以随时随地的打开你的摄像头,包括你手机休眠的时候。我们觉得消费者会倾向于使用这种用户体验型的功能。

是否有语音功能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Moto X的杀手锏比起它的侧面按键要性感得多。它的Touchless Controls(非触摸式控制)让你用语音激活你的“Google Now”功能。用“Ok Google Now”的暗语可以让你编辑一条短信,设置日历中一个月的会议,或者搜索网络寻找你想要的东西。所以“Google Now”这一功能基本能与苹果的Siri媲美

是否有NFC芯片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我们觉得NFC芯片(简单地说是你的手机充当交通一卡通,或者信用卡,支付您的日常费用)这一因素不在大多数购买智能手机的考虑范围内,但如果这一因素决定着您买那一款手机,那么两部手机您都可以考虑。

是否有红外线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如果你想把你的手机当作电视的遥控器来用,那么G2的IR激光就派上用场了。

安卓系统对比

LGG2与摩托罗拉MotoX性能与功能对比

两部手机都运行安卓4.2系统,但是G2用的是LG的皮肤。Moto X运行的是常规的安卓4.2系统,除了一个新的相机软件和一些很酷、很实用的功能,比如说Active Display(屏幕激活)这一功能能在不打开你屏幕的情况下弹出一些提示,比如说短信或者邮件。

而LG在G2的软件方面可能有点靠近三星因为它推出了不少投机取巧的功能。比如说G2有一种新的多重任务处理模式,让你能够以悬浮窗口的形式, 选择几个程序;G2有为小孩准备的绿色账号;G2还有一个功能叫KnockOn(敲一敲),让你轻敲两下屏幕就激活你的手机。这里提到的有些G2功能可能 有用,但是其他的可能就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显得多余,很像三星Galaxy S4的软件。

总结

我们通过手机配置参数、功能用途等方面的对比,感觉到两种不同的方法吸引消费者的眼球。LG借鉴的是三星的营销模式,将高性能与软件功能相混合,距离“创新”还有一定的距离。

而Moto X则推出了一些对于技术宅来讲真正革命性的功能。光是Touchless Controls就是前所未有的。而Active Display和相机激活的姿势则是我们目前见过最用户体验最友好的手机功能。如果你是美国电信AT&T的用户,或者是LTE、4G的体验区的 话,那么你就有幸使用到非常有吸引力的Moto Maker自定义功能。整体来讲,这就是现在苹果现在缺乏的,乔布斯时代的革命性的创举。

当然这不意味着G2不会让我们消费者高兴。我们还没有上手使用它,欣赏一下它宽大的显示器,用Snapdragon 800处理器运行大型游戏看看它究竟有多好,还有试试OIS看看它会不会防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G G2 Moto X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