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昆仑万维第一款手游侵权96小时后被叫停
2013-08-16 16:34  17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昆仑万维旗下手游新品《武侠Q传》,因涉嫌侵权古龙先生作品的著作权,刚上线四天就被叫停整改。有媒体调侃此事--无视版权的产品,终究在行业内能走多久,昆仑万维已经给出了明确答案,是四天。

2013年页游企业侵犯版权的事屡屡发生,侵权方式也从简单的抄袭、跟风到直接套用素材,如7K7K复制搜狐畅游《天龙八部》“神兵海域”logo和角色创建画面,37玩页游《横扫天下》盗用完美世界《笑傲江湖》主题曲等。

昆仑万维此次侵权行为,将游戏行业版权问题再次推上关注的风口浪尖。业内人士表示不解,小公司为生存还可能存在山寨问题,而昆仑万维作为一家正在申请上市的公司,如果不存在生存问题,就只能理解为侥幸心理下的挑战版权制度。

8月初就有媒体爆料,昆仑万维端游业务中数个项目组遭到搁浅,去年虚幻项目组(后改名3D项目组)被集体裁员,其他项目组也有多次叫停或者搁浅的事件发生。昆仑万维原端游业务总监凌轩调任到手游业务任国内业务总经理。内部人员透露,端游业务被公司高管多次批评,其他端游高层也有离职的可能性。

虽然昆仑万维以身为例推出《PK ol》来证明自己端游业务发展良好,但是从选择与盛大联合运营来看,昆仑万维端游自身出现问题需要借助盛大来扶助。此外,业内人士指出昆仑代理TERA,折合人民币2亿多,按照昆仑万维的盈利能力,数年内都很难回本。

分析人士认为,昆仑万维如此草草推出手游产品,与其页游业务受困有很大关系。目前页游市场增速放缓,推广成本成倍增长,但用户质量却没有相应提高。中新游戏研究页游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页游占游戏市场份额相比去年同期仅增长0.4%,已近成熟期,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很难再有爆发式增长,昆仑万维急需依靠手游、端游寻新增长点。

据悉,目前昆仑万维正在对旗下《武侠Q传》内容进行更换,其中包括游戏人物名称以及游戏内容。如李寻欢被替换成了刀神,叶孤城变成了剑圣,西门吹雪干脆变成了西门官人,而绝情谷也变成了绝情峡,但是类似91等非苹果官方的联运平台上的游戏内容尚未进行替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龙八部 笑傲江湖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