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前段时间发布的微信5.0很是火爆,小小的飞机大战,引发全民“打飞机”热潮,称霸休闲类手游;“扫一扫”功能,独具慧眼扫街景,再热“街景营销”;微信支付,进军第三方支付,磨刀霍霍欲理财。微信5.0掀起一场场暴风骤雨,发起一个个革命号角,势要开疆扩土称王称霸。

近日,微信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又准备向运营商发起革命号角。此次微信派出的革命使者是微信电话本。据网络大神猜测,微信电话本实为改头换面、脱胎换骨后的“QQ通讯录”。此话暂且不咎,等“真人现身”,真相自会大白于天下。众所周知,后来者若想居上,必须要有致命武器。微信既然敢向运营商发起挑逗,想来自有其所向披靡的革命装备,下面我们一起先睹为快吧。

装备之一:联系人备份与导入

首次使用微信电话本需要用户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微信电话本将所有联系人加密保存至云端,更新或删改联系人时,微信电话本也会自动同步至云端,用户可以在不同手机上登录并同步联系人。还可以绑定邮箱,在手机号码丢失时找回全部联系人。

装备之二:导入微信

微信电话本最具杀伤力和潜力的装备就是打通了其与微信之间的联系。现虽仅局限于授权微信电话本访问微信资料,获取好友信息,导入微信好友头像,使电话本更加美观,但其势必会成为微信电话本的致命性武器。众所周知,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有自己的独门武器,而时下最风靡的微信社交平台就是最好的独门。

装备之三:短信管理

微信电话本支持短信归档功能,还用户一个清爽干净的短信列表;提供短信手势功能,向左或向右滑动单条短信即可快速进行删除、呼叫或置短信为已读状态;支持桌面短信弹窗功能,用户可快速进行查看、回复或者删除操作;支持短信收藏功能,长按单条短信,选择收藏,即可将其加入短信收藏列表,便于查看或使用。

装备之四:陌生号码识别

微信电话本收藏了海量快递、企业商家等电话,在陌生号码来电或短信时,帮助用户快速识别对方身份。用户还可以将陌生号码标记为保险/推销、房产/中介、诈骗/中奖、快递、外卖送餐等,可使其他用户看到标记,众志成城,让各路骚扰电话无机可趁。

装备之五:语音拨号

用户使用语音拨号功能,无需解锁、无需进入软件,只需在设置中开启手势唤醒拨号,想拨号时,点亮手机屏幕,直接说“打电话”三个字,在提示音后说出联系人的姓名,电话即可拨出。语音拨号功能省去了繁琐的拨号过程,方便了用户拨号。

写在最后:

经过一番体验,可以发现,目前微信电话本的功能还很常见,仅局限于拨号通话、通话记录、联系人、短信等常见功能。虽有其便捷之处,但并不能像微信那般影响我们的生活与社交。

然而,网上有人预言,未来的微信电话本绝非简单的电话本APP,其背后隐藏着微信的巨大野心,是其向国内运营商发起的一次挑衅,其目的在于进军国内移动通信行业。虽然现在微信电话本的拨号通话和短信收发功能,还依赖于移动数据网络,或许以后它可以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惊喜——脱离移动数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