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拒绝选择恐惧 相机新老两代该买哪款
2013-08-19 08:35  泡泡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相机的更新速度也变得异常之快了,老款相机刚推出近半年多点的时间,新款就紧接着发布了,新款相机罩着夺目光环开始发售的那一刻起,注定了前一代相机的悄然下市,从此老款相机只能在我们的回忆中出现了。但这也不是定式,一些销量非常出色的老款机型会和新款一并在市场上销售,老款相机只能用降价降价再降价的方式希望在市场上能再多喘上一口气。遇到新老两款同在市的情况,很多朋友就犯了选择恐惧症的毛病,不知道是买新还是买旧,那我们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下现在市场上的新旧共存相机,并看看哪款更值得买新货,哪款建议买老款。

价差54% 奥林巴斯E-P3 & E-P5

价差54%!大家第一眼看上去肯定也震惊了一下,2011年推出的E-P3在当时也算是引领潮流的一把好手,但奥林巴斯在两年后才不紧不慢的对E-P3进行升级,E-P5的上市让大家瞬间又对奥林巴斯燃起了兴趣。而2011年的E-P3和2013年的E-P5,到底谁更值得买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奥林巴斯E-P3售价:3753元

奥林巴斯E-P5售价:8072元

奥林巴斯E-P5优势分析:

奥林巴斯E-P5毕竟是时隔两年后的产物,我们先抛开画质不谈,先看看性能上的差异到底有哪些。E-P3虽然内置了当时非常先进的防抖模块,但走过了两年的光阴,技术有些许老旧了,而E-P5内置的五轴防抖则恰恰是个革新的技术,非常出色的防抖效果,只要用过的朋友都会赞不绝口。奥林巴斯E-P5在翻转屏上也大做起了文章,取消了先前低像素的OLED屏幕,取而代之的时候颜色更加真实的103.7万像素TFT液晶屏,并且引入的翻转屏设计也算是跟紧了当今的潮流。

新旧两款相机画质对比

奥林巴斯E-P5
 
ISO800 (左:E-P3 右:E-P5)
 
ISO1600 (左:E-P3 右:E-P5)
 
ISO3200 (左:E-P3 右:E-P5)
 
ISO6400 (左:E-P3 右:E-P5)

以上为评测两款相机时的100%截图,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两款相机在高感下的噪点都比较明显,并且均出现了严重的细节损失,这先后两代产品的高感画质基本相同。

奥林巴斯E-P5搭载翻转屏设计

新旧两款相机价格分析

一个3753元,一个8072元,价格相差了54%之多,那到底是差在了哪里呢,画质貌似没有太大飞跃,增加了一个TFT的翻转屏设计、WiFi无线传输功能,这可以增加大家在使用时的体验感受,E-P5还有个最有用的五轴防抖技术,这对于拿相机拿的不是很稳的朋友来说是个立竿见影的效果。

奥林巴斯的这两款微单都拥有大气复古的外形,E-P3在两年前那也是个高端机型啊,谁知道过了24个月后价格竟然可以如此之低。而奥林巴斯E-P5的科技感更强一些,加入了许多时下最新鲜的科技元素,让我们可以更加方便的拍摄,如果你是个绝对的科技达人并且不差钱儿的话,买个E-P5绝对不后悔,但我感觉E-P5的降价空间会非常大。而更看重性价比的普通用户,还是踏踏实实买个画质不差太多,但价格却差了一半多的E-P3就可以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数码相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