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全家沉迷打飞机等游戏 一家四口玩进医院
2013-08-19 15:36  华商网-华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飞机大战”很火,24岁的西安小伙为了排名在前,玩得手指酸痛。他说,他们一家四口,各有各爱玩的游戏,常常熬夜玩,结果玩出“一身病”。

老爸一玩就是一通宵,老妈手机开到三四点

24岁的小吕住西安丰登路世纪春天小区,一家都是游戏迷。最近,他迷上了“飞机大战”游戏,为了排名靠前,他一有空就练习,结果昨日感觉手指酸痛。

不仅小吕爱玩游戏,他家人也一样爱玩。

他老爸50多岁,爱在电脑上下象棋,有时碰见高手“叫板”,电脑一开就是一个通宵。早上去上班,眼睛总是红红的。而且,有时到单位了,他得空就在电脑上开始挖坑。

前几天,他下了一晚上象棋,想去上班,腰却疼得不行,坐在凳子上起不来。小吕劝他不要熬夜,老爸却说:“瘾上来了忍不住么。”

小吕的妈妈也“不甘示弱”,喜欢玩“连连看”,有时躺到床上,双手举着手机,经常能玩到凌晨三四点。“我妈早上醒来,眼睛通红,看东西也有出现模糊情况。”小吕说,老妈床头柜上总放着眼药水。

他在网吧一坐就是一天,妹妹玩得顾不上说话

小吕喜欢“英雄联盟”、“魔兽世界”这些大型网络游戏,家里有电脑,可网速不行,玩起来经常卡顿,只好去网吧玩。

“往网吧一坐,饿了吃泡面,渴了喝矿泉水,一玩就是一整天。”他说,玩的时候没感觉,从网吧出来,就感觉腰酸背痛。他说,女朋友曾跟他开玩笑说,游戏成了他俩之间的“小三”。

小吕妹妹21岁,只要拿起平板电脑玩开游戏,就跟“石化”了一样,谁都不搭理。“这俩游戏都考验眼力,注意力得高度集中,玩的时候,顾不上别人跟我说话。”小吕的妹妹说,拿着平板电脑玩游戏,头经常低着,玩得时间长了,脖子疼得不行。上月发行的“植物大战僵尸2”游戏,风靡年轻人,她听说,有人两天玩通关了,结果脖子疼得不行,去医院一查,游戏玩得颈椎出了问题。

■知道一下

长时玩游戏对身体有啥伤害

腱鞘炎

西安市红会医院手外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张红星说,手指持续一个动作时间过长,会造成劳损、无菌性炎症反应,最后造成局部疼痛,从而引发腱鞘炎。

视疲劳

西安市红会医院眼科主任王小堂说,电子产品有光源,长期玩电子游戏,会对眼睛形成刺激,会引起眼睛充血、视疲劳,还会引起慢性结膜炎。

颈椎病

专家说,长时间专注低头玩游戏,颈椎处于长期过度弯曲状态,破坏和损伤了颈椎周围平衡状态的肌肉群,使得其颈椎的生理曲度消失或者反弓,造成动脉缺血、压迫神经、压迫脊髓、肌肉痉挛等等严重的症状。这相当于给重量约5kg的头上背了一个秤砣。

腰椎受损

专家说,久坐不动的人腰椎错位机会最大,长久错位会使椎体间的椎间孔容量减小,神经血管受到牵拉或挤压,就会造成神经损伤和血管供血减弱,可表现为腰腿痛、下肢麻木;错位后上下椎体所在的椎间盘由于左右或前后受力不均匀,引起椎间盘受力不平衡,导致椎间盘突出等病变。

皮肤病

西安交大二附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万卷教授说,长时间玩电子游戏,辐射会影响皮肤,导致人血液循环不好,长出色素沉着斑,皮肤看上去会很黯淡;对于敏感性皮肤的人,辐射带来的刺激因子还会给引起脸部瘙痒、红斑。

免疫力下降

西京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蔡春说,长期晚睡,人的生物钟就乱了,影响内分泌,抵抗力变差,免疫力也下降,白天容易疲劳、精神不振。

社区记者 王磊 任婷 实习生全康宁

提 醒

玩一会游戏后,要起来活动活动,转转手,泡泡温水,热敷,放松肌肉,缓解手部酸痛感。每玩10分钟活动一下。不要熬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打飞机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