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行情 > 新品行情 > 正文

第二季度iPad在中国市场份额下滑至28%
2013-08-21 11:44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研究公司IDC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苹果的iPad在中国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下滑幅度明显,市场份额已经不足30%。

苹果此前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逾50%的市场份额,但现在苹果已经失去了之前的优势。尽管如此,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相比,苹果iPad的出货量仍是三星平板出货量的三倍。IDC数据显示,第二季度,iPad的市场占有率为28%,出货量为150万台,而三星的平板的市场占有率为11%,出货量为57万台。

联想紧跟苹果和三星之后,排在第三名,平板市场占有率为8%,出货量为41.3万台。另外排在前十名的品牌还有华硕、宏基、华为、台电、昂达、中兴和微软,他们的市场占有率均为1%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于6月在中国内地推出了Kindle Fire,该平板在第二季度也占据不到1%的市场份额。

IDC分析师Dickie Chang表示,iPad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为300万台,第二季度缩水至150万台,其原因是苹果硬件更新之前库存不足。据悉,下一代iPad和iPad Mini很有可能在圣诞假日季之前推出。

报告还指出,由于市场对于搭载谷歌的Android系统平板的需求上扬,受益的不仅有三星和联想,还有那些鲜为人知的“白盒”厂商,即那些小批量生产低价、功能齐全的平板制造商。

分析师还表示:“消费者能使用三星、联想和其他不知名的厂商生产的Android平板电脑,是因为这些平板的价格低廉。比如说中国制造商宏达生产的Android平板,它搭载双核处理器、采用8英寸屏幕,摄像头像素为500万,但售价仅有699元。”

由于消费者们更加青睐Android平板和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苹果iPad的销量在全球范围内也遭遇持续下滑。来自IDC的另一份报告显示,iPad在全球范围内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4.1%,同时,iPad在全球平板的市场份额已经从60.3%下跌至32.4%,情况不容乐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ad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