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行情 > 新品行情 > 正文

塞翁失马 联想S5000立口碑赢千元级市场
2014-03-27 10:39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联想S5000错价风波成了近日除了马航失联客机之外的又一个茶余饭后的话题。原价1888元的联想S5000被错标为999元,不到2小时售出超10万台。联想方面因错价而蒙受损失,消费者享受了优惠和福利,这在传统商人的眼中实际上是个不小的失误,然而塞翁失马的故事我们也都心知肚明。价格误标,而销量破十万,这短短的两个小时给我们不少人都上了一课,在这个金钱至上,利益最大化的年代,态度和口碑被我们放在了什么样的位置之上。

联想S50003G通话平板

在我们的传统记忆中,联想一直代表着中国企业走在世界品牌之中,旭东在微博中的签名和回应外界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也体现着国人善良、乐观、勤奋的品质,而这一切也当然也体现在产品本身。在联想S5000这个7英寸的家伙身上,其实凝聚了不少联想人的努力。

249g的重量和7.9mm的厚度,如此便携性在你上手的一刻就能深刻的感受到,如果你还没能体会到S5000的轻薄便携,那么当我告诉你在当时号称安卓旗舰的谷歌Nexus7二代的重量是290g,厚度是8.65mm后呢?当然后者还不拥有3G通话功能以及TF卡扩展。

当然了在便携性之外联想S5000的3G通话功能、四核、IPS屏幕以及500万像素摄像头这些配置可以说无论在手机端还是平板端都称得上主流。然而消费者更在乎的还是敏感的价格,联想将S5000的价格如今锁定在千元级价位,在负责任的承担因错价而出现的京东下单之后,给予了消费者一针强心剂,而留给那些千元级白牌厂商则是瞠目结舌的惶恐。联想品牌、口碑加上3G通话功能和我以上提及的核心配置,在千元级市场,S5000的确有成为杀手级产品的潜质。

在这个比拼硬件的年代,什么才是产品第一眼就吸引住用户的?除了追求极致的轻薄之外,世界级的厂商又在思考着什么?或许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想到工业设计这几个字。没错,当你回想起一款曾经使用或购买过的手机、平板、甚至汽车的时候,能够清晰记得的依然是上手后的那种感觉,这些感觉是以硬件配备为承载,而以工业设计为外在,由内而外所散发出来的。

目前在千元级市场确实很难有联想S5000如此的配置,而更重要的则是联想对于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品牌与口碑其实在现在已经远远超出了产品本身所带来给消费者的冲击,消费者日益注重的信赖、体验、感受等等也不光只是单单硬件所能给予的。这个道理联想明白,但和联想S5000定位相同的千元级市场中很多品牌却并没有看透。依然以商人固有的模式而压低成本,赚完一波走人的态度在做着平板。那么我相信联想S5000会给这些人狠狠的上一堂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S5000 联想千元平板 联想S5000价格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