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期互联网公司纷纷放出融资消息或许是由于中概股上市窗口打开,纷纷在为上市造势。

凡客总部搬迁:传再融资2亿美元 陈年避谈

腾讯科技讯(乐天)8月21日消息,最近半年一直很平静的凡客最近陷入风波中。今天有媒体报道称,凡客遭遇严重资金危机,计划裁员50%以上。不过,凡客公关部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裁员是谣言,主要是办公地点将从广渠门搬到大兴,可能会引发部分人员变动。

凡客人士指出,凡客搬迁办公地址是为提升员工工作效率。“最早凡客有四处办公场所,后减少为两处,这次搬迁是到一个统一园区里办公,是为节省员工沟通时间成本,提升沟通效率。凡客CEO陈年(微博)也在微博中贴出照片,侧面印证凡客办公区域搬迁。

就在传出凡客裁员的同时,又有来自投资人士方面的消息称,凡客正在洽谈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约为2亿美元。若消息属实,则新一轮融资为凡客成立以来的第七轮融资。

资料显示,凡客前六轮分别为:联创策源与IDG投资200万美元、软银赛富1000万美元、启明创投与IDG等约3000万美元、老虎基金约5000万美元、联创策源与IDG等1亿元美元、淡马锡与嘉里集团等2.3亿美元,总计约4.22亿美元。

凡客公关部对融资一事并未作出回应。凡客CEO陈年今日接受腾讯科技连线时则表示,对此不做评论,并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一位凡客内部人士则对腾讯科技表示,能传出融资一事也说明凡客可能的确在资本市场有动作。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暂停广告投放一段时间后,凡客近期又将启动大规模广告投放计划。凡客在确定完秋冬品牌案后,陈年连续发好声音学员照片,很可能凡客启动的下一个代言人是中国好声音学员。上述人士说,“马上凡客的广告又将漫天飞舞。”

据悉,凡客今年以来一直在大刀阔斧改革:如清理库存、进行业务线清理与收缩、收购原创品牌初刻、并剥离快递如风达为独立资产。凡客还从单纯的服装品牌转型为平台,大量引入第三方品牌商品。凡客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今年要实现盈利。

实际上,最近很多互联网公司在资本市场动作不断。就在上周,沉寂许久的赶集网突然对外披露去年完成两轮融资总规模高达9000万美元。更早之前,58同城也再次传出赴美上市的消息。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互联网公司纷纷放出融资消息或许是由于中概股上市窗口打开,纷纷在为上市造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