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下午消息,来自投资人士方面的消息称,凡客正在洽谈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约为2亿美元。

凡客上一轮融资是在2011年12月,据投行人士透露,今年初凡客一直与投资机构密切接触洽谈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约在2亿美元左右,基本已经洽谈完成。

凡客官方并未对此事进行评论。

这也是凡客成立以来第七轮融资,前六轮分别是:联创策源与IDG投资200万美元、软银赛富1000万美元、启明创投与IDG等约3000万美元、老虎基金约5000万美元、联创策源与IDG等1亿美元、淡马锡与嘉里集团等2.3亿美元,总计约4.22亿美元。

在距离上市融资的一年半时间里,电商行业平台竞争激烈,垂直电商、互联网原创电商品牌面临困境,凡客也在进行大刀阔斧改革:如清理库存、进行业务线清理与收缩、收购原创品牌初刻、并剥离快递如风达为独立资产。

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凡客由单纯的服装品牌转型为平台,其网站上大量引入第三方品牌商品。

凡客CEO陈年今年5月曾公开表示,2013年凡客首要战略就是合作与开放,但开放平台并不意味着完全平台化,开放与合作不会影响自有品牌的发展。

对于具体的规划,陈年则表示首先凡客将会把力所不能及的品类让出来,给与优质资源展示空间。其次将把优势品类订单给其他企业合作,最后加强与其他有个性品牌合作。

不过目前并不清楚具体的投资方,陈年曾在数月前透露,凡客希望与合作企业展开资本与资源方面的合作。

近日也有网上传言称凡客遭遇严重资金危机,计划裁员50%。凡客官方对此回应称:“裁员50%纯属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