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牛编现场教学 滚筒洗衣机日常使用误区(2)
2013-08-29 10:04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错误2:多放洗涤剂增强洗涤效果

牛编现场教学 滚筒洗衣机日常使用误区

错误2:洗涤剂要多放

有时洗涤的衣物较多,或者衣物上有较为顽固的污渍,一些朋友就习惯将洗涤剂多放入一些,以保证衣物的洗涤效果,当然这种固有的观念是错误的。

目前大多数的洗衣机都是将洗涤剂盒中的洗涤剂一次冲刷进滚筒内,当水中的洗涤剂达到饱和的时候,多余的洗涤剂并不能够溶解,也不会发生应有的去污作用。而且现在很多智能洗衣机能够根据衣物洗涤的泡沫来自动增加漂洗程序,过量的洗涤剂只会额外的消耗水电资源。

在洗涤大量的衣物或顽固的污渍的时候,可以事先将衣物在含有洗涤剂的水中充分浸泡,让洗涤剂对污垢进行充分的反应,从而提升衣物的洗净度,而在使用洗衣机洗涤的时候,还是要根据洗衣用水量,适量的添加洗涤剂。

错误3:转速、水温不能乱设置

牛编现场教学 滚筒洗衣机日常使用误区

错误3:转速、水温设置要注意

一般洗衣机需要我们设置的功能常是滚筒转速和洗涤的水温,为了让甩干的衣物含水量更低,减少晾晒的时间,一些朋友习惯将转速提至最高,也有人认为在洗涤衣物的过程中,力度越大,清洁效能就越高,这是个错误观念,因为力度太大会破坏衣物纤维。事实上,通过衣物洗涤剂中的表面活性剂等成分产生的化学效能,再配合适当的动力,就可以去除衣物纤维中的污垢了。

牛编现场教学 滚筒洗衣机日常使用误区

衣服上洗涤需注意标签

而水温的设置更不能为了高温除菌而忽视了衣物本身的材质,很多衣物的材质是不能用高温过高的水进行洗涤的,否则会造成衣物掉色、缩水,除了衣物本身之外,我们常用的含酶洗衣粉最适合的水温是40℃,温度过高或过低会降低酶的活性,而有些衣物上沾有的蛋白质类污渍,如果洗衣时水温过高,会使它们变性凝固于织物纤维之上,从而更难以洗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滚筒洗衣机 使用误区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