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工信部发布《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当用户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入网手续时,需如实登记用户真实身份信息。该《规定》自9月1日起正式实行。

此项规定的出台,可见工信部对治理垃圾短信的决心,通过实名制,更容易追踪垃圾短信的传播源头,在一定程度上可遏制特别是诈骗短信的传播,也会更大限度挽回用户的损失。同时配合市面上很多手机安全软件的垃圾短信举报及骚扰拦截功能,垃圾短信的生存空间将会越来越小,用户直接收到的垃圾短信数量也会越来越少。

据了解,手机安全软件----安全管家,其主打的骚扰拦截功能采取精准云拦截模式,即通过庞大的云端拦截数据库对垃圾短息进行智能分析,可以实现精准拦截。同时,还允许用户自主设置黑白名单,添加拦截关键字,如:保险、特价、送票、售楼等,实现更加有针对性的拦截。

01

如用户认为自己收到的短信是不良、诈骗等垃圾信息,还可以通过安全管家的垃圾短信举报功能对其号码进行举报。点击举报按钮(安卓机器人)进入“举报垃圾短信”页面就可轻松对系统短信和拦截到的垃圾短信进行举报,被举报的垃圾短信第一时间被发送到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由12321进行核查、统计和分析,实施根源打击,减少其他用户收到此垃圾短信的几率。

02

对于骚扰我们的垃圾短信,需要政府、运营商、安全厂商、用户等全社会共同配合和共同参与才能从根本上治理。安全管家表示将会最大化配合垃圾短信的治理及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一方面不断完善自有产品对于垃圾短信的拦截精准度,同时对于垃圾短信的拦截数据、分析及功能等进行开放,遏制垃圾短信的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