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今年8月初,一条关于迅雷客户端制造并传播病毒的消息在业内迅速传开,更有匿名者以邮件的形式向媒体爆料称,一项内置恶意程序已通过安装量达数亿的“迅雷客户端”扩散近两个月,已有超过2800万用户中招。此消息一出,瞬间引爆整个互联网,甭管中没中招,很多人都第一时间卸载了迅雷以及迅雷看看客户端,其影响力直逼当年瑞星的“制毒门”。

未标题-1(1)

在如今互联网大潮涌向移动端的今天,很多人似乎更加关注于手机上的安全,却忽略了长久以来的PC安全,当年奇虎360的搅局,将本来以收费为盈利的杀毒市场活活逼成了如今这副模样,随着包括金山、瑞星等各大国内杀毒软件厂商相继宣布加入这支“免费大军”的队伍后,免费杀软似乎成为当下国内杀毒软件市场的标志性特色,而收费杀软目前就如同动物园里的“猴子”一样,只不过投来的是一双双“诧异”的眼光罢了。  

免费对用户是无疑是件好事情,但是厂商也是需要盈利的,免费之后的它们又要靠什么来盈利呢?是内置的各种推销广告还是会员的增值模式抑或是其它,免费后这些杀毒软件的质量会不会下降呢?

带着这些问题,今天我们就来重新认识下这些国产的免费杀毒软件,同时也对比下在这个“免费才是爹”的时代下,国产杀毒软件的杀毒能力是否已在“免费”二字的驱使下而大打折扣,通过此次的评测报告,我们也希望给予广大用户一个正确、理性的参考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