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喜欢使用手机上的手写输入,以前的老式功能机自不必说,手机屏幕小,反应慢,而且非常不灵敏,虽然现在的智能触屏手机好多了,屏幕大,也比较灵敏,而且众多应运而生的输入软件也为智能机的输入体验锦上添花,但我们看到的现状是,虽然各大输入法的手写功能算是很全面了,但在视觉效果上,依然和老旧的功能机并无二致,手写字形依然呈现出一种粗糙的线条拼凑感。

百度于9日发布百度输入法安卓4.0版,该版本主打手写“叠写”功能与笔墨效果,手写速度大幅提升,搭配毛笔笔锋效果,边写边出字。下面随小编一起来具体看看它为我们带来了哪些崭新体验吧。

笔墨效果令人惊艳

开启手写功能进行输入,相信每位用户都会眼前一亮,毛笔笔锋效果竟然把我们所写的字装饰得如同书法大家作品!无论你的字好看不好看,在毛笔笔锋效果下,都会显得苍劲有力,颇具书法味。

1

图1 不同的手写效果

整句话一气呵成

4.0版主打特色就是大幅提升输入速度的叠写功能,采用自主研发的手写引擎,边写边出字,手写识别率和识别速度都得到大幅提升。

1378778700533

图2 叠写

生僻字注音

4.0版新增生僻汉字注音功能,遇到陌生汉字,写写即可获知读音。

1378793896785

图3 生僻字注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