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真真假假知多少 3D打印不可忽略的问题
2013-09-12 09:07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来有消息曝光了一批关于“明星同款”的衣服饰品,不知道妹子们可曾有所关注?然而这样的事情并非只是发生在百元、千元的普通服饰饰品上,在近来火热的3D打印身上,也未曾幸免;3D打印从开始炒作到现在还并未到达巅峰时刻,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就已经屡见不鲜,未来又该如何?

真真假假知多少 3D打印不可忽略的问题

●真假美猴王 淘宝总代理之争

近来笔者奇怪地发现,在淘宝上看到好几家都冠名“MakerBot 3D打印中国总代理”名称的店铺,此外还有多家同样使用“北京威控睿博科技有限公司”名称的,难道这些是分店?不禁想起《西游记》中“真假美猴王”中的片段?假美猴王冒名顶替是九九八十一难中必经过程,那么在淘宝中的总代理之争又是为何呢?

真真假假知多少 3D打印不可忽略的问题

千辛万苦找到了淘宝真实地址,标有:维权必究等字样

经过沟通确认,笔者找到了MakerBot 3D打印中国总代理真正的淘宝店铺,从官网店铺名称中可以看出,店家着重了以下字样:MakerBot中国区总代官方专卖店和MakerBot中国总代理北京威控睿博版权所有,可是似乎这样的突出并没有解决问题;

真真假假知多少 3D打印不可忽略的问题

威控睿博,傻傻分不清楚

真真假假知多少 3D打印不可忽略的问题

“中国官方代理商”

真真假假知多少 3D打印不可忽略的问题

使用了MakerBot的连接名称,并且图片上印有“MakerBot中国总代理”字样

尽管总代理千辛万苦的证实自己的“身份”,可是在淘宝上,以“威控睿博”、“中国官方代理商”、“MakerBot中国总代理”冠名的店铺还是各式各项……同样是做3D打印,为什么MakerBot、威控睿博就如此受欢迎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D打印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