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厂商 > 正文

SEGA详解:日本手游交叉推广联盟是什么?
2013-09-13 15:30  17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世嘉提供的智能手机应用向市场营销服务“Noah Pass(诺亚通行证)”,已开始在《魔法气泡!Quest》进行试运营。此项服务可以打破企业或不同游戏之间的壁垒,在游戏中显示其他产品的横幅广告。虽然这种推广方式很早以前就已经出现,但是,“诺亚通行证”和以往的服务不同,内容提供商将享受免费的服务。

“Noah Pass(诺亚通行证)”计划由世嘉主导

运行世嘉的高人气手游《魔法气泡!Quest》,就可以看到在开始画面最下方有其他游戏的推广横幅广告,点击这个广告,即可免费获得该应用的下载资格。而这个横幅广告外链背后的服务便是“诺亚通行证”。在社交游戏中,这种推广是一个经典的方法,注意到这个广告而去点击的用户非常多。

《魔法气泡!Quest》中的横幅广告

“诺亚通行证”与其他营销支援类服务有不少差异,即 “游戏厂商提供需要宣传的自家产品”、“与其他公司互相协同推广”、“提供免费服务,不收取使用费”三项特点。使用“诺亚通行证”服务的厂商只要通过应用的SDK展示广告,便可以充分利用用户行为等营销数据。不仅用户免登陆即可免费获得原本收费的道具,而且还可以让更多排行榜以外的新游戏获取更多的曝光率。

两年半前,世嘉移动应用开发组便开始谋划该服务方案,并将世嘉应用开发、运营团队分公司化,成立了SGEA NETWORKS。与运营SNS服务的平台提供商推广支持传统手机内容(即GREE、梦宝谷、DeNA)不同,此服务将重点放在IOS、Android等应用类平台的推广。抱着“将单个应用的分散宣传的方式统一起来或许会更高”的想法,世嘉最终拿出了此次对外公布的“诺亚通行证”方案。服务名称“诺亚”,也象征着此服务将成为开辟手游新未来的“诺亚方舟”。

不过该服务向其他公司免费开放的话,又意味着什么呢?针对这一点,SEGA NETWORKS执行总裁岩成农表示:“对F2P(游戏基本免费部分道具收费)模式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尽可能增加让更多用户看到该应用的机会。为此,不仅限于自己,而将该服务开放给其他公司,让尽可能多的应用组合成互利推广,这比什么都要重要。”该服务自一年前开始召集合作伙伴,目前已经成长为拥有25家合作公司,总计2000万用户的庞大推广计划。

原本,在产品中加入其它公司广告的话,就会发生流失用户的现象。为此,自己产品的质量就变得非常重要,岩成农这样解释到:“加入诺亚通行证最棒的效果肯定是既可以加强用户自然流入又能增加各应用的留存率两个方面,这些已经可以从目前的实际效果证实了。当然,应用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因素,相信企业家都明白这一道理。” 另一方面,针对“如何做到游戏厂商可以接受的营销支援服务”这一问题,岩成农表示各企业对“诺亚通行证”的使用是完全自由的,“每个企业对应用的战略方向都会有所不同,同时选择其他营销服务的例子有很多(指其他渠道推广)。所以我们不会在这个方面队企业进行制约”。

推广的具体方案由内容提供方自由决定

另外,展示游戏的广告内容并非完全随机,可以选择特殊的算法。广告的效果也被证实与游戏类型的差异无关。“虽然有‘《魔法气泡!Quest》的用户是否会下载《CHAIN CHRONICLE》这样的游戏’这样的看法,但事实证明并不会产生特定变量的差异。使用标杆分析法也已经确认了同样的结果。”广告效果也不用担心,此项服务可以节省约1/5的宣传广告费用,公司可以将节省下来的更多费用用在游戏的开发中,加强游戏的制作效率和质量。

目前已经确认,“诺亚通行证”将在未来进一步地增加新的功能。虽然现在该服务仅面向日本国内应用,但世嘉也希望能在今年年内拓展到海外市场。SEGA NETWORKS表示今后会以网站的攻略信息为起点,向游戏相关的媒体、社交网络等机构进行各种内容和服务的合作,努力扩大整个服务的生态系统。岩成农谈到:“最近F2P是大趋势,就连家用机和街机都有可能进行合作。而与没有高墙阻隔的服务进行合作,自然会为顾客和参加企业带来更多的收益。我们欢迎各家厂商自由展开属于自己的‘诺亚通行证’计划。”

通过“诺亚通行证”计划可以看出世嘉对F2P模式的看法非常积极

SEGA NETWORKS “因为是基本免费的游戏,所以应该用免费的支援服务来扩展用户的视野”这样的看法,几乎可以说是是互联网Freemium商业模式的延伸。而在应用背后默默工作的“诺亚通行证”,其未来值得我们去期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EGA 世嘉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